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纪实 >

CCTV-7即将推出五集大型文献纪录片

《烽火1937:从日本国家档案解密卢沟桥事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烽火1937》摄制组工作人员与日本前首相女儿田中真纪子

    CCTV-7《军事纪实》栏目即将推出五集大型文献纪录片《烽火1937——从日本国家档案解密卢沟桥事变》,敬请关注。

    第一集  卢沟枪声

    本集着重讲述1937年7月7日到7月9日,中日两国军队在卢沟桥畔,从发生“冲突”到达成“第一次停战协议”的详细过程,同时结合对日军在卢沟桥驻守情况的背景解读,揭示日本军国主义长期对华窥视以及伺机全面侵吞中国的野心。

    第二集   战意渐浓

    本集以日本现存档案为证,通过对“卢沟桥事变”发生后,日本内阁及军部内部就是否对华增兵所产生的意见分歧的详细解读,揭示无论是“主战派”还是“主和派”,日本军国主义的最终目的都是要全面灭亡中国。

    第三集  开战在即

    本集以日本现存档案为证,揭示 1937年7月17日至26日,日本军国主义虽表面配合与中方的和谈进程,但背后却妄图在中国华北建立第二个伪“满洲国”的狂妄阴谋。同时,通过战时日本记者的视角,反思日本军国主义控制下的新闻媒体对战争演进所起到的推波助澜的作用。

    第四集  烽火四起

    1937年7月26日至31日的平津之战是“卢沟桥事变”以来中日两军的全面交火,中国全面抗战也随之揭幕。本集以日本现存档案 为证,着重揭示平津之战的历史细节,表现中国军民誓死抗战的决心。

    第五集  战争泥潭

    本集着重通过日本士兵的战场日记,讲述“卢沟桥事变”发生后,侵华日军在中国所感受到的中国军民抗战的决心和勇气,以此表现在危难时刻,中华民族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以及日本军国主义所发起的战争对中日两国人民所带来的深重灾难。

热词:

  • 档案
  • 卢沟桥
  • 抗日
  • 揭秘
  • 纪录片
  • 军事纪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