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纪实 >

CCTV-7《永远的雷锋》摄制组在全国范围内紧张拍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在雷锋小学拍摄

    中国网络电视台(《军事纪实》栏目组)消息:三月初,大型文献纪录片《永远的雷锋》摄制组抽调多名优秀编导、摄像,兵分三路开始全国范围的前期拍摄工作。近日,他们到达雷锋精神发源地——辽宁抚顺,广泛采访、拍摄了大量与雷锋相关的人员、机构、外景等。

    为还原出一个鲜活的雷锋,从新时代视角下解读雷锋精神,并从根源上探寻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成因,获取大量第一手的珍贵资料,《永远的雷锋》摄制组与抚顺人民广播电台合作,利用空中调频、热线电话聆听群众的声音,以求从群众来电讲述的故事和记忆中挖掘故事素材、探寻拍摄线索。电台节目播出中,摄制组得到了抚顺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许多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回忆、讲述了自己与雷锋的故事,从与雷锋有过一面之缘的老人到亲眼目睹雷锋下葬,当时还是孩童的群众,再到每年都花三百块钱买两个大花篮,到雷锋墓前祭拜的农民,摄制组收获到了抚顺市民与雷锋有关的最宝贵、最真实的记忆,为节目制作积累了丰富而真实的故事素材,同时也感受到了抚顺人民对雷锋最真切的怀念。

    按拍摄日程,《永远的雷锋》摄制组即将前往雷锋的家乡——湖南长沙和雷锋生前工作过的鞍钢工厂继续寻找与雷锋精神相关的足迹。摄制组最终将跨越辽宁、山东、河北、河南、贵州、四川、湖南、江苏、广东、江西、云南等全国多个省份采访、拍摄,计划在今年8月完成制作并播出。

热词:

  • 永远的雷锋
  • 军事纪实
  • 军事
  • 军人
  • 军旅
  • 战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