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纪实》栏目全程记录北京军区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内容速览]  近期北京军区举行了自1964年以来军区军区规模最大的基础训练比武竞赛。为了全面、深入地记录此次大比武进程,《军事纪实》栏目自6月1日起连续制作播出系列片《荣誉之战》。

    近期北京军区举行了自1964年以来军区军区规模最大的基础训练比武竞赛。为了全面、深入地记录此次大比武进程,《军事纪实》栏目自6月1日起连续制作播出系列片《荣誉之战》。

    栏目选派三路摄制组,分别跟随拍摄北京军区所辖的三个集团军的侦察兵、装甲兵、步兵的比武现场,记录官兵在大比武进程中的点滴细节,真实反映了中国军人为荣誉而战的坚毅和执着。为了及时展现竞赛进程,栏目首次采取边制作边播出的方式,每周推出三集节目,这就要求摄制组成员以及后期制作团队具备极高的工作效率。庄沧海、刘岩、夏伟三位编导带领三个摄制组5月底深入基层部队训练场,与参加比武的官兵同吃同住,先是用四天时间拍摄完一集节目的素材,之后编导立刻返回中心完成节目的文稿写作和后期制作,而摄像则留在部队继续拍摄。节目刚一播出,编导们又立刻赶赴训练基地指导前期拍摄,如此往复,将连续四周。

    截止6月11日,系列节目《荣誉之战》已经播出六集,受到了北京军区领导、中心领导和广大观众广泛的好评。观众和网友纷纷以电话、邮件和网络留言的方式表达对该系列片的赞誉和喜爱,一位央视网友说:“《荣誉之战》及时向观众展现了大比武的进程,展现了当代军人勇于拼搏的精神状态。希望《军事纪实》不断创作出这样的好节目!”

责编:王旭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