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报道 >

[视频]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在贵州黔东南山区成功打出第一眼深水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2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074A7A73C3A4995A8A3CBA00010CB12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特约记者 刘亦功)消息: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官兵,从展开作业到出水成井,不到一天就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施秉县牛大场村成功打出了第一眼抗旱水井,26日上午,当地军民牛大场村打井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成井庆典仪式。赴贵抗旱总指挥、内蒙古军副司令员车华松少将在仪式现场对记者说;这是他们这次抗旱打出的第一眼水井,从展开作业到成功出水只用了16.5小时。这眼井深80多米,日出水量能达到1680多吨,能够解决3万多人的生活用水和部分农田的灌溉用水。

    根据军委总部统一部署,被誉为“草原水神”的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此次赴西南抗旱共出动4台钻机、210名官兵,他们将在贵州省贵阳市、黔东南州、铜仁和安顺4个旱情最严重的地区完成22眼打井任务。从20日晚22时到24日凌晨,经过近80个小时、2810多公里铁路输送,部队按时到达任务区完成铁路卸载,随后又采用摩托化行军方式分别赶往凯里市开怀乡和百里之外的施秉县白塘、泔溪和牛大场镇4个施工点,于24日中午12时前全部到达指定地域完成部署,官兵立即搭机台竖井架开钻打井。

    据贵州省有关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因夏秋连旱已有2100多万人受灾,其中黔东南州是旱情较重的地区之一。此次,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赴贵州抗旱打井,也是继今年执行山东河北抗旱任务后连续第二次出征。根据当地政府需求和旱区实际,他们把重点把解决旱区群众饮水难作为此次抗旱保民生的当务之急。针对黔东南山区地质结构复杂,地下岩石坚硬溶洞较多,钻进过程中容易出现卡钻、漏失等现象,他们充分借鉴去年赴云南广西和今年为山东河北抗旱打井的经验做法,科学编组、科学施工,钻进中普遍采用泥浆钻进和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气动潜孔锤正反循环钻进技术来保证成井质量。团长苏锁龙介绍说;他们了解到,黔东南地区地表层水的水质普遍较差,针对这一情况,他们要求各钻井分队采取下管子用水泥封堵上层水,然后开采地下深层水,用这样的方法来确保群众的饮水安全。

    为实现“快打井、多出水、出好水”的目标,这个团的官兵发扬我军野战给水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宁愿自己喝苦水、愿为人民掘甘泉”的老传统,采用人停机不停的作业方式昼夜奋战。截止到26日下午第一批开钻的其余3眼水井也全部成功出水。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央视网
  • 视频
  • 点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