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报道 >

济南军区陆航团跨战区演练 首次在沿海执行多样任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2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济南军区某陆航团近日举行海上飞行战术演练,飞行人员首次在战区以外的陌生海域和复杂环境下演练了多个实战科目。

    接到指令后,这个陆航团按战斗编程迅速升空,准确到达指定地域,以超低空飞行的方法抵达作战区域,隐蔽歼敌。在锁定作战目标后,直升机果断对目标发起进攻。

    此时,直升机又接到海上救援的命令。两架直升机迅速飞抵救援现场,机务人员放下悬仓,不到20分钟救援任务即告完成。紧接着,直升机与武装直升机汇合,重新组成战斗编队。

 

【演练背景】

    美国国防部负责亚洲和太平洋事务的官员18日称,韩美两国预定于9月初在黄海进行反潜联合演习,演习内容和参演兵力、船只尚未最后确定。

  美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布莱恩·惠特曼当天对媒体重申,此次军演目的是“制止”朝鲜不再继续重演“天安”号事件,不是针对中国。他说:“这将给朝鲜传达明确的信息,美国会履行保护韩国的承诺。”

  在7月下旬举行的“2+2”会谈上,韩美外长和防长决定,作为“天安”号事件的应对措施将举行一系列联合军演。韩美继7月底在东部海域(日本海)举行名为“不屈意志”的大规模联合军演后,本月16日开始在日本海与黄海进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

>>>韩美宣布9月初在黄海联合军演<<<

 

【拓展阅读】

  • [视频][济南军区]某陆航团举行海上飞行战术演练 2010-8-23
  • [视频]济南军区通信兵“万人百项”大比武 2010-8-22
  • 济南军区首次组织装甲部队合成营岸滩进攻实兵演练 2010-8-8
  • 济南军区侦察兵大比武 磨砺战场“尖刀利刃” 2010-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