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报道 >

解放军少将评美越军演:越南将因挟美自重后悔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军事报道)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和越南这对曾经的敌人已开始为期一周的联合海军演习。该次美越联合演习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已经参加。美国媒体报道,此次演习内容主要集中于非战斗行动,如海上救援活动等。

    此次演习地点在最近局势紧张的南海进行,为期一周,是美越两国建立外交联系15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有评论指出,此次演习很有可能再次激怒中国。针对美国与越南最近的“迅速走近”,解放军少将杨毅11日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美国在利用越南牵制中国,越南如果认为可以“挟美自重”,将来会感到后悔的。

    此外,中国海军专家尹卓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而且还是和美国交过手的国家,越南不可能在军事上与美国有很深的发展。军事评论员宋晓军则认为,美国人重返越南,是为了在南海继续吹“黑哨”,插手南海问题。

点击观看:[环球视线]联手在南海,美越“迅速走近”

【拓展阅读】

  • [视频]美俄加首次联合反恐军演结束 2010-8-12
  • 美越将在南海将联合军演一周 美媒:越将得罪中国 2010-8-12
  • 以色列在以黎边境举行大规模军演 2010-8-12
  • 日本观摩美韩军演有何暗示? 2010-8-11
  • [今日关注]韩国再军演 半岛局势更趋紧(2010.8.5) 2010-8-5
  • 韩官员:韩美军演将检验两军截取敌方情报的能力 2010-7-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