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报道 >

美军F22将参加韩美军演 军演细节即将公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消息:韩国政府一名官员近日说,美国考虑派遣F—22“猛禽”战斗机参加本月在韩国东部海域(日本海)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美国眼下“正在考虑”是否派遣F—22战机参演,F—22战机参演的“可能性大”。

  演习具体日期和内容等细节尚未公布。报道说,美国和韩国的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将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2+2会议”上决定军演细节。

  韩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15日说,韩美联合军演定于本月下旬在韩国东部海域率先展开,美国第七舰队“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参加。随后,演习还将在位于黄海的韩国西部海域举行。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美军航母去年参加了西部海域的演习,今年将参加东部海域的演习。”

  根据韩联社的说法,美国将派遣第7舰队和驻日美军核心作战力量参加演习。

  美国5月宣布,美国空军12架F—22战机临时部署在驻日美军冲绳县嘉手纳空军基地,为期4个月。

  F—22为美军现役最先进战机,具备顶尖水准隐形性能和超强机动能力,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多种先进武器,攻击力强大。

  这种战机造价惊人,单价大约1.4亿美元。F—22战机1997年首次试飞,2005年12月正式服役。

【延伸阅读】

  • [今日关注]日美角力“普天间”意欲何为?
  • [今日关注]大规模扩充海外特战队 美国意图何在?(2010.06.07)
  • [视频]心理学家解析美军心理压力
  • 三艘核潜艇亮相亚太 美战略意图何在?(2010.07.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