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报道 > 军事报道精选 >

现场实拍华北大比武:主战坦克对不动目标射击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1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北京军区华北大比武


整装待发的99式主战坦克

坦克特写

烟幕装置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北京军区华北大比武目前已经进行到第五天,其间我军主战坦克进行了对固定目标的实兵实弹射击。现场炮声隆隆、场面震撼。

    99式主战坦克是中国陆军最先进,最新型的主战坦克,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之一。其具备优异的防弹外型,其炮塔和车体均采用复合装甲,抗弹能力成倍提高,是中国陆军装甲师和机步师的主要突击力量,被称为中国的陆战王牌的第三代主战坦克。作为中国第三代坦克,其强大的火力性能和综合性能为其赢得了称赞。

   99式主战坦克采用了传统的坦克布局,从前往后舱室依次是驾驶舱、战斗舱和动力舱。99式主战坦克的驾驶员位于车体前部正中,车长和炮长位于战斗舱,炮长在左,车长在右。动力传动舱在后,和战斗舱用装甲甲板隔开。

   与我军传统坦克不同,在外观上,99式的炮塔没有采用苏式传统的卵形铸造炮塔,而是采用焊接结构的西方式炮塔。在复合装甲的时代,焊接炮塔开始展现优势,因为比起T-72的卵形铸造炮塔,焊接炮塔利于布置大厚度、大倾角的复合装甲模块。M1A2、豹2、挑战者等西方三代坦克正是因为采用焊接炮塔,确立了对T-72、T-80坦克的防护优势。

点击进入“尖兵2010-北京军区华北大比武”专题

华北大比武实况:大货逆行冲过独木桥

华北大比武现场惊现军营美少女!

华北大比武实况:猛士高速走钢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