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红星艺苑 >

《璧山情 绿岛韵》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走进双拥模范城四川璧山大型文艺晚会

    《红星艺苑》走进双拥模范城的列车这一站到达了素有“巴蜀名区”之称的璧山,携手军内外众多艺术家在“黛山秀湖” 间一同感受“璧山情,绿岛韵”,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浏览下本期节目的精彩看点。

    当晚雨幕下的璧山,旖旎的姿态令人流连。绚烂的焰火点燃了秋日的激情,笑逐颜开的舞蹈演员们轻快的舞步踏响了《锦绣璧山》的时代鼓点,也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随后著名军旅歌唱家蔡国庆也将自己的保留曲目《365个祝福》献给全场观众。雨中我们的心变得格外柔软,“365个祝福”淡淡的温情不禁使我们联想到自己生命中的那些美好,心存感恩的同时,也再次默默的为挚友、亲人送上美好祝愿。张信哲以一曲《过火》征服了全场,这位以优雅嗓音叱咤乐坛多年的情歌王子,再次演绎经典曲目中那凄美哀婉的爱情时,依然牵动我们的心弦,让我们深陷其中不能自拔。青年歌手黄英一直以其独特的嗓音广受关注,此次一首百转千回的红色经典曲目《映山红》,带我们重温了那些百姓对红军充满热爱和无限期盼的日子,也道出了军民一家的深刻内涵。一首有着浓郁地方风情的《薅秧歌》让人们眼前一亮,朴实的衣裳裤子,插满秧苗的独特鞋子,一家人欢聚一起的温情,与解放军心手相连的炽情,一切完美的展现出了一幅解放军爱护百姓,老百姓爱戴解放军的动人画面。在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人民解放军为了保卫祖国和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人民群众无比感恩,千方百计的想方法帮战士们打理生活,经典红歌《洗衣歌》也就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了。热情淳朴的藏族女孩,一边帮亲人解放军浣洗衣裳,一边轻快的哼唱歌曲,全情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动人情感。超人气韩庚一身利落打扮high翻全场,酷帅的墨镜、笔挺的改良西装、张弛有度的机械舞步无一不紧抓住所有观众的目光,尖叫和欢呼连绵不断、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二炮青年歌手陈思思一曲《你让我感动》以朴实的词句、温情的话语淡淡的传递这军民之间深刻的鱼水情,别具风情。杨洪基的《滚滚长江东逝水》、苏慧伦的《lemon tree》、阿杜的《坚持到底》、张韶涵的《欧若拉》,首首经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击向了观众席,铁了心的要让观众彻底疯狂。

    最后著名军旅歌唱家阎维文以一首大气磅礴的《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结束了演出,也为本场晚会画上了一个完美句点。绚丽的焰火再次急速而起,喧嚣了整个夜空,也凝固了人们的记忆,我们相信这首军民鱼水之歌必将越发嘹亮,这片土地上所孕育的双拥之花也将更加灿烂芬芳!

    最后,《红星艺苑》栏目依然向您发出我们的真诚邀约,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首播)、11月2日星期二(重播)、11月4日星期四(重播)下午的15:34分,我们与您定下不见不散的魅力之约!

     

    《红星艺苑》栏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