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和平年代 >

暑期系列节目《神舟飞船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采访零号指挥员

    中国网络电视台(《和平年代》栏目组 袁梦雨)消息:在神舟飞船和航天员一次次创造了科技和生命的奇迹时,鲜有人知道他们的训练之苦、飞船的研发之难。近日,《和平年代》栏目推出15集暑期系列节目《神舟飞船背后的故事》,揭秘神舟一号至九号飞船的成功发射历程和航天员成长背后的故事。

    《神舟飞船背后的故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共八集。讲述了从1999年到2011年,我国航天事业在12年间自主研发老了八艘飞船、进行了八次飞跃和取得了八次突破的过程,中国航天人以他们的智慧与努力,弥补了物质技术基础的不足,创造了中国载人航天的一次次奇迹。

    第二部分《嫦娥飞天》,讲述了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平常的训练和生活;直击发射当天,刘洋的家乡万人空巷观看直播的盛况,真实记录了刘洋家中,她的父母面对数百家新闻媒体激动的心情,回顾浩瀚的太空中,刘洋完成各种复杂、繁琐的实验任务,挑战人类生理和心理极限的动人瞬间。
第三部分《探秘酒泉航天城》共5集。

    第一集,记者探秘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鲜为人知的角落。如全国唯一的军邮局,全国唯一的军管铁路,全军唯一在编的发电厂等。第二集,记者探秘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奶牛厂。亲历工作人员对优质纯天然的牛奶进行加工制作 ,直击他们为保障航天员的健康体质,精心挑选体格最健壮、年龄和产奶期最佳奶牛的过程。第三集,记者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探访技术区、发射区、实验指挥区、首区测量区、实验协作区和航天员区六大区域,采访火箭发射倒计时零号指挥员,带观众领略整个发射过程中最为神秘和庄严的地方。第四集,记者探秘处在神舟发射窗口最顶端的气象专家,解答神舟九号夏季发射时,天气和飞船密不可分的重要关系。第五集,记者将探秘航天城里的传奇和感动。神九发射成功之后,为何酒泉航天城里竟然掀起一股结婚热?六对新人为何选在同一天结婚?结婚当天,他们为何会在同一家酒店中巧遇?中国航天人在戈壁滩上世世代代坚守和奉献的背后,他们又是如何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节目中将为观众揭开谜底。

    《神舟飞船背后的故事》从7月2日开始已在《和平年代》栏目连续播出,节目播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扬。

热词:

  • 暑假
  • 军事节目
  • 和平年代
  • 航天
  • 神舟
  • 发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