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和平年代 >

CCTV-7《走进全国双拥模范城》系列节目举行开机仪式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1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CCTV7《和平年代》袁梦雨消息:6月22日,12集系列节目《走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在遵义举行开机仪式。

    该系列节目由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摄制。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围绕“赞颂科学发展成就,忠实履行历史使命”主题宣传活动,推出了《苦难辉煌》、《中国精神》、《领航中国  和平发展》、《新世纪强军路》、《军人魂魄》、《吹响时代进军号角》等100多集系列特别节目。《走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就是这个系列中的重要选题。

    我们党和军队能够由小到大不断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是一个重要法宝。“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则是军政军民团结的灵魂和核心。双拥工作开展70年来,创造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培养出大量先进典型。今年2月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会见与会代表。大会还宣读了关于命名391个市(区)县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决定。

    授予“双拥模范城”的称号,不仅是对城市“双拥”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他们荣誉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军民鱼水情的赞颂。特别节目《走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就是大力宣传在新的形势下,这些“双拥”模范城市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共创和谐社会的先进事迹。这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密切军政军民关系,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系列节目首批走进的六个“全国双拥模范城”,都是在我党、我军历史上具有特殊地标意义的红色城市。它们分别是江西南昌、井冈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石家庄,山东临沂。每个城市两集,共12集。重读中国革命史不难发现,把这六座城市连接到一起,似乎就是我党我军在新中国成立以前奋斗历程的一个缩影。遵义在我党我军历史上,是曾经挽救革命挽救党的转折地,是四渡赤水伟大战争史诗的发生地。和平年代的遵义市党政军领导和人民,一直在丰富发展着军政军民团结的内涵,探索着军民融合科学发展的道路,是当之无愧的全国双拥模范城,所以开机仪式选择了在遵义会议会址前举行。

    这次开机仪式过后,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和平年代》栏目的五个摄制组将分别奔赴五省,同时展开采访拍摄,12期节目将于“八一”建军节前后在《和平年代》栏目集中播出。摄制组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走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拍摄,作为深化“走转改”活动的具体举措,按照“观城市历史,听军民故事,品双拥成就,读特色双拥”的创作理念,多深入基层,多深入连队,多拍摄基层的人物,多讲述基层的故事。让观众以最近的距离,最真切的方式,走进一座座双拥模范城,寻访一个个军政军民鱼水情深的双拥故事,体会那些最真挚的感动,努力使这组系列节目取得更好的效果、产生更大的影响。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国英、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主任李秀宝、贵州省军区政治部主任肖茂光、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英援助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蔡善才等领导出席了开机仪式。

热词:

  • 走进全国双拥模范城
  • 军事
  • 双拥模范
  • 军人
  • 家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