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和平年代 >

CCTV7《和平年代》栏目推出系列片《情系高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编导崔枫婉、曹丞华在西藏拍摄,途中多次遭遇沙尘暴

    中国网络电视台(《和平年代》栏目组)消息:在很多人眼中,西藏是令人心驰神往的人间天堂。但对于常年驻守在西藏的边防官兵来说,他们却要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正是戍边官兵的这份坚守,为当地百姓的安定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了展现驻藏官兵的真实生活,深入挖掘军民间的真情故事,感受西藏六十多年来的变迁,《和平年代》走进西藏,推出系列片《情系高原》。

    《千里林芝行》全程记录武警林芝森林支队开展的一场声势浩大,行程数千里的防火宣传活动。官兵们翻山越岭,克服语言障碍,不仅走访藏区学校、农牧民家中,还深入古老神秘的僜人部落,将防火宣传工作进行到底;《高原上的兼职医生》讲述了人称“班戈神医”的全国优秀退伍军人、班戈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西饶旺杰,28年义务为当地藏民行医送药的真情故事;《泉水甘甜》真实展现了驻藏官兵顶风冒雪,在海拔四千五百米的西藏羊八井地区,肩扛手提,将泉水引入寺庙,解决僧侣的吃水难题。《“饼子”情缘》反映了在大昭寺便民服务站服务的西藏军区战士张恒,不仅为群众义务当讲解员,还通过一手做饼的好手艺拉近了与僧侣间的距离;《次德吉圆梦记》讲述了拉萨警备区战士禹宝顺信守诺言,资助并照顾毫无血缘的藏族女孩次德吉,帮助她实现读书梦的动情故事;《高原上的流动医院》反应了门巴将军李素芝带领他的医疗团队,心系高原各族群众,义务巡诊送药,保障着当地官兵与群众的健康。

    为了深入了解真实的高原军民故事,拍摄到第一手的感人画面,栏目组派出四个摄制组,远赴西藏拉萨、林芝、班戈、当雄等地区,行程近万里,历时近二十天。编导袁伟力、孟宪奇为走访古老神秘的僜人部落,翻越两座近五千多米的雪山,一路积雪过膝。编导曹丞华、崔枫婉克服高原低压缺氧,随身携带输氧瓶攀登念青唐古拉山,记录下藏区官兵帮助寺庙僧侣解决吃水的难题。编导金正貌、贾振波为了找寻“班戈神医”西饶旺杰,驱车行至苍茫大漠,几度遭遇沙尘暴,险些翻车。编导李凌、陈刚克服路途崎岖颠簸,边输液边进行拍摄,亲身感受到了驻藏官兵们工作的艰辛。

    《情系高原》系列节目现已进入后期制作当中,将于4月中旬在栏目中播出。

热词:

  • 和平年代
  • 军事
  • 栏目
  • 信息
  • 拍摄
  • 网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