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防务新观察 >

“汽车场”赴伊 美俄博弈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伊核问题犹如一盘棋局纷繁复杂

美俄两强见招拆招,难分高下

美方欲就伊核报告顺水推舟,借力打力

俄方则低调回应另辟蹊径,以退为进

祭出神秘装备,令对手措手不及。

神秘“汽车场”具备何种必杀绝技

使得美以大动肝火又无可奈何?

美俄角力种种新闻事件的背后

又透露了哪些玄机?

本期《防务新观察》军事专家,为您一一解析。

 

    美国和俄罗斯这两个世界上综合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能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从冷战时期的美苏对峙,到欧洲反导风波,再到伊核问题争议,无不事关全球安全。近日,军方高官高调宣布,俄方曾在军事技术合作框架内卖给伊朗“汽车场”电子对抗系统,目前双方正在就新一批供货进行谈判。“汽车场”是什么?它具备怎样的本领?它的到来又能给本已不弱的伊朗军事实力带来多大的提升?《防务新观察》军事专家为您一一解析。

 

    伊朗核问题报告刚刚出台,西方正加紧酝酿对伊实施新一轮制裁,就在此时,俄军方官员高调曝出俄伊交易“汽车场”,并着重强调,“我们没谈飞机、潜艇,甚至也没谈S-300导弹系统,我们在谈的只是能保障伊朗国家安全的防御性武器”。该声明一出很快引起美国和以色列等国的高度关注和担忧。纵观近期美俄在政治军事外交等方面的博弈,谁在特定时间节点上占得过先机?冷门“汽车场”缘何会触碰美以敏感神经?俄高调声明的背后,弦外又有多少音?《防务新观察》军事专家,正在为您精彩解析。

 

    除去以“汽车场”为代表的电子战,网络战,空天战等一系列高科技手段在军事领域的应用,早已改变了未来战场的形态。随着科技的进步,高科技装备的发展能否成为制约战争爆发的新手段?“汽车场”赴伊又能否从一个侧面体现美俄在新时代对弈特点?是俄罗斯在以小搏大?还是处心积虑步步为营?伊朗面对美国的步步紧逼,俄罗斯的动作能否成为制约美国对伊动武的手段?《防务新观察》军事专家,为您精彩分析。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首播:1119日(周晚间:20:00

         重播:1120日(周下午:15:23 

热词:

  • 美国
  • 俄罗斯
  • 世界
  • 军事
  • 国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