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防务新观察 >

[防务新观察]新概念轰炸机(20110806)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F7C8445C7FB407b9F32785EF961CFFC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从战争开始一直到结束,二战美国轰炸机尽管发展思路迥异,但在一些参战国的发展却贯穿始终,包括各种战术轰炸机,以及战略轰炸机。B-29无疑是二战轰炸机群星中亮度最大的一颗。B-29不仅个大,而且速度快,还可以在1万米以上高空飞行、也采用了密封加压舱。不仅如此,它的载弹量接近10吨,远远超出了其它轰炸机。B-17是美国第一种成功的战略轰炸机,是第一种可在高空用雷达瞄准镜进行精确轰炸的轰炸机。它的问世,开拓了美国战略轰炸机的发展局面以及成功使用,B-17主要用于欧洲战场,是对德国进行战略轰炸的“主力队员”,被称为欧洲上空的“死神”。B-24是二战中使用最广的美国战略轰炸机,其航迹遍布各个战场上空,产量也最大。在战争后期,B-24还承担了战术轰炸任务。 

  那么美军的这些经典轰炸机,对于今天又有哪些优缺点呢? 

  美国空军现役轰炸机主要有三种型号: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B-1 B“枪骑兵”隐形轰炸以及世界上最先进的B-2“幽灵”隐形轰炸机。按美国空军目前计划,B-52H、B-1 B和B-2A“幽灵”一起,将会服役到2037年,具体到什么时间由美国空军具体计划和考虑,逐步退役和正常损耗将使总数量逐步减少,但需要最少保留170架飞机。其中,B-52H可能一直飞到2045年。

  既然要让这些改进型服役很久,为什么还要研制新型轰炸机呢?难道这些机型还是满足不了未来的战场需要吗?

  2011年2月16日,在美防长盖茨搁置了新型远程轰炸机计划两年后,五角大楼日前宣布将耗资37亿美元,制造80至100架新型高科技隐形轰炸机。根据美军初步透露的情况,新型轰炸机实际上是一款多用途的中远程飞机,基本航程9000公里左右,较现役机型有所缩短。

  该机以亚音速飞行,在常规轰炸外还能承担情报搜集、侦察敌方防空系统、投放核武器、实施电子攻击等多种任务,美军要求该机具备隐身突防能力,成本可控且便于后续升级,特别强调它必须在2018年完成试飞。

  美国空军一方面制定轰炸机淘汰计划,另一方面加紧研制替换用的新型轰炸力量,无论数量如何削减,总的原则是要保持美国空军必要的作战力量。

  那么这个新概念空中堡垒,会体现出未来轰炸机一个什么样的雏形呢?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首播:8月6日(周六)下午15:23
              重播:8月6日(周六)晚上20:03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央视网
  • 视频
  • 点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