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防务新观察 >

独家:俄罗斯航母即将翻新 打造全核动力航母编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C9B189D2A7F4e6e874F82FC0FB8346F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库兹涅佐夫”航母

    “库兹涅佐夫”将变身核动力航母

    据海外媒体报道,俄罗斯卖给印度的 “戈尔什科夫”号航母预计8月底在俄罗斯进行港口试航,之后预计11月开始海试。同时,俄罗斯海军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即将接受现代化改装,据俄罗斯媒体和海军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改造“库兹涅佐夫”并非小打小闹,而是从里到外全面翻新,甚至还有消息说,“库兹涅佐夫”号很可能变身核动力航母。随后俄罗斯军方于7月6日正式向乌克兰提出租用其航母训练基地——“尼特卡”军事靶场的请求,俄罗斯这一系列的动作,引起外界纷纷猜测。

俄罗斯航母舰载机

    “铠甲”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列装航母

    前苏联航母的发展可谓历尽沧桑,在经过“莫斯科”和“基辅”两代“准航母”之后,最终建成了“库兹涅佐夫”号,圆了拥有大型航母的长久梦想。不幸的是,在千辛万苦地催生出“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之后,前苏联解体,俄罗斯再也没有经济能力来建造更多的大型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后续舰被中止建造,“库兹涅佐夫”号成了一个生不逢时的“独生子”。现在俄罗斯计划对这艘唯一的大型的航母进行全方位改造,在防空火力方面,升级后的“库兹涅佐夫”号将加装4到6套“铠甲”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并安装配备80到120枚导弹的新一代多功能防空系统。

俄罗斯将打造全核动力航母编队

    俄海军发展新式航母 打造核动力编队

    鉴于俄罗斯领导人曾多次表明振兴海军的决心,俄海军自然不会放弃发展新式航母。不久前,俄联合造船公司总裁称,该公司将在2016年开始核动力航母的设计工作,预计2018年前开始建造。虽然这种说法随后遭到俄罗斯国防部长的否认,但这并不意味着俄海军将放弃核动力航母。早在2008年,时任俄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就透露,俄海军有在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组建6个航母战斗群的计划。最近,俄军方又正式向乌克兰提出租用其航母训练基地——“尼特卡”军事靶场的请求,加之俄海军已列装的新一代“北德文斯克”级攻击型核潜艇,种种迹象显示,未来俄罗斯将来会打造出全核动力航母编队。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航空母舰
  • 核动力
  • 俄罗斯
  • 军舰
  • 导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