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防务新观察 >

解析俄罗斯航母新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航母俱乐部再起波澜

“戈尔什科夫”号航母8月港口试水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里外翻新

俄造船企业披露俄海军“核动力航母建造计划”,

俄军方正式向乌克兰提出租用其航母训练基地

俄罗斯一系列的动作背后会有怎样的考量?

俄罗斯未来航母发展会有何趋势?

  

 

【分析1

最近外媒(婆罗门国防和航空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卖给印度的 “戈尔什科夫”号航母预计8月底在俄罗斯进行港口试航,之后预计11月开始海试。同时,俄罗斯海军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即将接受现代化改装,据俄罗斯媒体和海军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改造“库兹涅佐夫”并非小打小闹,而是从里到外全面翻新,甚至还有消息说,“库兹涅佐夫”号很可能变身核动力航母。随后俄罗斯军方于7月6日正式向乌克兰提出租用其航母训练基地——“尼特卡”军事靶场的请求,俄罗斯这一系列的动作,引起外界纷纷猜测。

那么,俄罗斯现阶段航母会有怎样的发展呢? 

 

 

【分析2】

前苏联航母的发展可谓历尽沧桑,在经过“莫斯科”和“基辅”两代“准航母”之后,最终建成了“库兹涅佐夫”号,圆了拥有大型航母的长久梦想。不幸的是,在千辛万苦地催生出“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之后,前苏联解体,俄罗斯再也没有经济能力来建造更多的大型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后续舰被中止建造,“库兹涅佐夫”号成了一个生不逢时的“独生子”。现在俄罗斯计划对这艘唯一的大型的航母进行全方位改造,在防空火力方面,升级后的“库兹涅佐夫”号将加装4到6套“铠甲”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并安装配备80到120枚导弹的新一代多功能防空系统,除此之外, “库兹涅佐夫”号还将进行哪些改造呢?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首播:723日(周)下午15:23

          重播:723日(周)晚上20:03 

责任编辑:王腾

热词:

  • 俄罗斯
  • 航母
  • 核动力
  • 战斗力
  • 改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