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防务新观察 >

美最牛核潜艇独闯西太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德克萨斯号核潜艇

首次部署西太平洋

是美军的实战演习

还是有何战略意图

作为美军超级潜艇

它又有何特别之处

 

是水下超静音功能

还是尖端武器系统

美军全面战略转移

为何注重亚太地区

美海军远洋作战力

为何慢慢转型濒海

 

【分析1

 

据报道,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表示:“美国并没有打算在东亚海域煽风点火,我们强烈希望维持和平和稳定”。2011623日,美国海军攻击型核潜艇“德克萨斯”号离开夏威夷,前往西太平洋。“德克萨斯”号是部署在西太平洋最先进的攻击型核潜艇。这是200911月,夏威夷成为“得克萨斯”号的母港后,首次在西太平洋部署。

 

这艘世界顶级的核动力潜艇,此次部署到西太平洋地区到底意欲何为?它真是美军所谓的“和平使者”,还是别有它意? 

 

【分析2】

 

“德克萨斯”号潜艇于2006年9月9日服役,艇长115米,水线宽10米,外形吃水9.75米、水下排水量大约7800吨,下潜深度超过240米,下潜时持续航速超过25节。该潜艇的反应堆设计,在其计划寿命期内,不需要更换燃料,这样就降低了全寿期费用,同时增加了航行时间。它的隐身性好,监视能力和特种作战能力强大,可以通过使用高准确的战斧巡航导弹对陆地目标进行攻击,并可以对陆地区域、近海水域和其它海军进行长时间的秘密监视,并进行水雷的运输和布雷区的测绘。由于其具有增强的通信能力,“德克萨斯”号还可以在攻击和远征群军事行动中,提供重要联合特遣部队支持和综合一体化能力。

 

那么这艘先进的潜艇到底如何特殊?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首播:717日(周日)下午15:23

          重播:717日(周日)晚上20:03 

责任编辑:王腾

热词:

  • 美国
  • 海军
  • 核潜艇
  • 导弹
  • 军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