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防务新观察 >

中国无人直升机起航之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国产无人直升机V750首飞成功

以色列高调推出无人直升机斗牛士

伊朗宣称自产无人直升机问世

而美国拥有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

无人作战体系的新成员

 

在目前各国都拥有无人机的现实中

无人直升机的出现

究竟对未来战场带来哪些改变?

无人直升机的作用会体现在哪里?

  

 

【分析1

 

近日,据新华网报道,中国目前最大的无人直升机V750无人直升机在山东潍坊首飞成功,填补了中国中型无人直升机的空白。 

V750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人直升机,起飞重量为757公斤,最大平飞速度为每小时161公里,最大航程为500公里,续航时间大于4小时。该机可人工遥控,也可以程控自主飞行,两种模式在飞行过程中可以切换。V750无人直升机的控制半径超过150公里,使用升限为3000米。它可从简易机场、野外场地、舰船甲板起飞降落,携带多种任务设备。直升机可针对特定地面及海域的固定和活动目标实施全天时的航拍、侦察、监视和地面毁伤效果评估等。

 

那么我国最大的这架无人直升机会不会在未来奔赴战场?又会如何加以利用呢? 

 

【分析2】

 

无人直升机最早出现于上世纪50年代,之后数十年中没有太大发展。近年来,随着复合材料、动力系统、传感器等新技术发展,无人直升机再次得到迅速发展。美国海军在上世纪50年代就将一种单人驾驶的微型直升机改装为QH-50舰载无人直升机,这也是美国第一种无人直升机。在越南战场因为失事率太高,1970年,QH-50的发展计划正式取消。直到伊拉克战争,美军直升机遭到各种武器击落,于是美国诺-格公司研发的MQ-8B“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获得了巨大的订单。之后在欧洲较先亮相的是英国“斯普赖特”无人直升机,随后是奥地利西贝尔公司研制的S-100军刀无人直升机,而无人机发展水平仅次于美国的以色列,近期也高调的推出了试飞已久的“斗牛士”无人直升机。

 

那么无人直升机为何会吸引这么多的国家进如此的痴迷呢?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首播:716日(周)下午15:23

          重播:716日(周)晚上20:03 

责任编辑:王腾

热词:

  • 中国
  • 无人
  • 直升机
  • 起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