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防务新观察 >

苏30+核弹 印目光瞄向千里之外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苏30+核弹 印度目光瞄向千里之外

印度首次在近中印边境的空军基地部署苏-30

并高调声称苏-30携核武

可深入中国腹地

印度此举究竟想达到什么目的?

如果苏-30要携带核弹

又会选择什么样的导弹?

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防务新观察》为您深度解析

印度苏-30带核弹能威胁谁?

【分析1】

据美国《防务新闻》8月11日报道,印度空军已经在靠近中印边境的提斯浦尔空军基地部署了一个苏-30MKI型多用途战斗机中队。提斯浦尔空军基地离中印边境大约200公里左右。这将是印度空军第一次在东部地区部署如此多的最先进战斗机,也将是第一次在近中印边境的空军基地部署苏-30MKI

报道称,印度此举是为了加强针对中国的防御力量。为了进一步显示苏-30的威慑能力,印度空军官员还特意强调,在空中加油机的支援下,携带核武器的苏-30完全可深入中国腹地。

那么印度此举的根本目的究竟是什么?苏-30MKI型多用途战机,性能又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

宋心之:这个显然是对着中国来的,就是说他企图用这种,航程比较远,载弹量比较大的这种重型多用途战斗机部署到中印边界附近地区,意图就是对中国产生一定的威胁。

……

【分析2】

多年来,印度空军东部司令部主要配备作战性能一般的米格-21和米格-27两大战斗机。然而,印度空军在靠近中印边境地区很近的提斯浦尔空军基地第一次大量部署最先进的苏-30战斗机,无疑将极大增强对有争议地区的空中影响力。

据英国路透社近日报道,印度空军东部司令部司令巴尔博拉中将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明确表示,印度将加强东部司令部管辖范围内的空中实力,包括在提斯浦尔空军基地部署两个中队36架新型喷气战斗机苏-30,在一些基地进驻更多的先进直升机,加强西孟加拉邦等地区空军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

如果印度苏-30装核弹,他可能会装哪种导弹?对周边国家又会形成什么样的威胁? 

【分析3

在巨额经费的支持下,印度空军正不断扩充先进战斗机部队。据《防务新闻》报道,印度政府于今年6月份批准了一笔价值33亿美元的采购合同,从俄罗斯购买42架苏-30战斗机,这将使印度空军的苏-30战斗机数量在2018 年前达到272架,苏-30也将因此成为印度空军数量最多的主力战斗机。

面对装载了核弹的苏-30,我们该如何应对?

印度高官声称可能核突袭的言论又该作何解释呢?

    本期《防务新观察》邀请空军专家宋心之为您解读!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首播:8月28日(周六)下午16:34

         重播:8月28日(周六)晚上20:03

               9月4日(周六)早上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