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播出】“天价军费”与“美人计”传闻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1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内容速览]   一个愿买,一个愿卖 印度最终以23.5亿美元天价购俄二手航母 “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 然而时隔不久,晴天霹雳 印度海军总部收到一张神秘光盘 内容竟是当时负责印度采购俄罗斯航母的 主管苏克吉达尔辛格 与一名俄罗斯金发女郎的不雅照片 那么“天价航母”的背后是否另有隐情? 印度海军军官又是否中了“美人计”呢?

    一个愿买,一个愿卖
    印度最终以23.5亿美元天价购俄二手航母
    “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
    然而时隔不久,晴天霹雳
    印度海军总部收到一张神秘光盘
    内容竟是当时负责印度采购俄罗斯航母的
    主管苏克吉达尔辛格
    与一名俄罗斯金发女郎的不雅照片
    那么“天价航母”的背后是否另有隐情?
    印度海军军官又是否中了“美人计”呢?

    【分析一】

    据俄媒体4月19日报道,印度海军司令部和特工部门正在调查一名叫苏克吉达尔辛格的海军军官,在他负责与俄方就航母维修价格谈判期间,航母维修价格疯涨了14.7亿美元。

    事情还得从2010年3月10日说起,就在俄罗斯总理普京访问印度前夕,印度政府批准了以23.5亿美元购买俄改造后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计划,可是没过多久,印度海军总部就收到了一张神秘光盘,里面记录的是印度海军军官苏克吉达尔辛格与一名俄罗斯金发美女的不雅照片。据印度军事调查人员透露,那些照片很可能是在2005年至2007年拍摄的,当时苏克吉达尔曾作为印度海军代表团主管出访俄罗斯,也正是在这段时间,“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的交易及维修费用一路攀升,从最初的八亿美元涨到了29亿美元,在经过持续数月的谈判以后,俄印双方最终将这一费用确定为23.5亿美元。

    【分析二】

    目前印度军方已成立调查组,专门就辛格的“艳照门”事件进行调查,在调查得出最终结论之前,辛格被暂时停职。在被问及此事时,辛格承认自己与那位俄罗斯女郎有不光彩的关系,但拒绝承认此事与航母买卖谈判有关,并否认自己受到了勒索。对于俄特工机关是否使用“美人计”问题,俄罗斯“自由媒体”网在报道中指出,前苏联著名谍报员鲍里斯?6?1格里戈里耶夫曾回忆说:我们不是伪君子,苏联特工机关在行动中确实经常并且成功利用女色,尽管这并不总是符合人们的道德观,而在这方面西方同行也没什么不同!

    那么二手航母“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到底值23.5亿美元吗?

    “美人计”是导致航母价格飞涨的根本原因吗?

    本周日《防务新观察》邀请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为您解读!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首播:5月2日(周日)下午16:34
              重播:5月2日(周日)晚上20:03
                    5月9日(周日)早上07:35

责编:王旭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