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中国军情

中国空降兵15年后再赴委内瑞拉集训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0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冷代君(后排左一)与教官、队友合影

冷代君(后排左一)与教官、队友合影

  1999年,中国军人王亚林、扈华国远赴委内瑞拉,参加“猎人”学校特种集训,成为仅有的两名完成残酷训练的外籍军人,让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升起。他们的事迹被拍成电影《冲出亚马逊》。

  15年后的大年初六,已是中国空降兵部队侦察处副处长的王亚林,和已担任空降兵学院学员队队长的扈华国因为任务再次相聚。他们连线正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受训的“雷神”突击队排长冷代君,鼓励他为祖国争光。

  “‘地狱周’训练还有吗?”王亚林问。

  “有,每天凌晨4点被扔到冰水池中,随后穿着冰冷的衣服出操……”冷代君说,只要一睡着,不是被瓦斯呛醒就是被扔到水中,每天靠进食补充的热量还不足消耗量的10%……

  “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弃,因为你代表的是中国!”王亚林和扈华国叮嘱冷代君。冷代君说,每天10公里晨操途经中国会馆,华侨们看到他都自发跑来加油,听到熟悉的中国话,他顿觉浑身充满力量。

  那天凌晨4点,他和队友们操舟赶往30多公里外的上岸点。上岸后,扛独木舟在海岸线上行军35公里赶往集结点。刚到集结点,他们就被橡皮艇拉到海中,在距离海滩5公里处教官命令:“游回去!”冷代君奋勇当先,第一个到达目的地。

  “每次经过学校荣誉墙,就忍不住驻足观看,两位前辈的名字就刻在上面。我一定像你们一样,为祖国争光!”冷代君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