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中国军情

中美救援减灾联合演练官兵办趣味比赛升温两军友谊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5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中新社檀香山11月13日电 (记者 张蔚然)夏威夷当地时间13日下午,参加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首次联合演练的实兵分队官兵利用训练间隙,在美军贝洛斯军营操场上组织了拔河、俯卧撑、接力等趣味友谊赛,促中美两军通过文化交流加深友谊。

  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暨首次联合实兵演练已于12日开幕,演练分为研讨交流、室内推演和实兵演练三个部分,双方研讨交流和实兵分队共100余人参加演练。

  在繁重的演练任务间隙,中美两军官兵13日下午组织了一场文化交流活动。双方各出12名队员,以混合50米趣味接力赛拉开了活动序幕。中国战士赵启东表演了精彩的中国武术,杨再东用葫芦丝演奏了《军港之夜》和《友谊地久天长》,美方女战士展示了富有夏威夷当地文化特色的舞蹈。在团结协作、互动展示中,双方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

  为期三天的联合演练日程已经过半,中美有关专家已组织研讨交流,美军介绍了救援减灾行动中对民事部门的支持和救援减灾训练演练等有关情况,中方人员就解放军参加四川芦山地震救灾和军地防灾减灾联系协调机制等方面情况向美方做了介绍。

  中美两军实兵分队还围绕顶撑和高空救援等专业技能进行交流,相互学习了各自在专业领域的相关经验和做法,为联合行动中的配合打下基础。

  中美两军14日将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行动,以第三国发生强烈地震引发重大人员伤亡、该国请求中美两国派出专业力量参与救援为背景,双方参演人员联合组织生命搜索、狭窄通道和高空救援、医疗救护等演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