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邻邦动态

印度或无视腐败嫌疑继续购以色列巴拉克导弹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国防部的消息称,尽管所谓的“涉嫌腐败调查”涉及主承包商以色列宇航工业公司和印度前国防部长乔治·费尔南德斯,印度可能会继续从以色列拉法尔公司采购“巴拉克”导弹。

  印度武器采办最高管理机构——国防采办委员会在11月11日会议上称,已将导弹购买计划提交给内部委员会进行评估。2000年,印度与以色列宇航工业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3.26亿美元的交易,采购“巴拉克”防空导弹系统。印度中央调查局(CBI)已经就上述交易对费尔南德斯提出了指控。然而,印度中央调查局迄今仍未发布任何调查结果。

  印度海军一直要求购买“巴拉克”导弹,但由于交易涉嫌腐败,印度国防部始终予以阻碍。目前,印度海军的3艘战舰虽然有“巴拉克”防空导弹系统却没有装配导弹。海军于2013年年初向国防部提议,希望花费约1亿美元采购约300枚“巴拉克”导弹,用以武装“布拉马普特拉”、“贝特瓦”和“比阿斯”3艘战舰。“巴拉克”防空导弹系统是一种防空/反导系统,射程达70千米,弹头重52千克,飞行速度达680米/秒(2马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