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环球扫描

美国海军新一代驱逐舰DDG-1000成功下水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2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美国海军新一代驱逐舰DDG-1000 资料图

 美国海军新一代驱逐舰DDG-1000 资料图

      国际在线综合:美国海军最新型隐身驱逐舰“朱姆沃特”级于当地时间2013年10月28日下水,船厂方面未就该舰的下水举行相关仪式。

  美国海军计划共采购三艘该型驱逐舰,每一艘都将装备两套发射远程对陆攻击导弹的先进火炮系统(AGS)、两套57毫米口径的MK 110舰炮系统以及一套可携带“改进型海麻雀”、“战斧”和“标准导弹-3”导弹的MK 57垂直发射系统。

  被公众视为“科幻战舰”的美国海军最新型DDG-1000驱逐舰“朱姆沃尔特”(ZUMWALT)号是美国海军最新一级驱逐舰DDG 1000首制舰,共搭载130名舰员,长183米,排水量近15000吨,拥有80个发射装置,可发射“战斧”式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及其他类型的导弹。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相比,DDG-1000的水面火力和反对舰导弹能力提高了3倍,雷达辐射面减少了50倍,防空能力提高了10倍,近海作战(包括扫雷能力)能力提高了10倍。  

  DDG-1000首次应用综合电力系统(IPS)的水面战舰,该系统将为整舰提供动力和电力。IPS生产全船所需电力,并将其分配并转换为所有舰船子系统载荷,包括推进、战斗系统和舰船服务系统。该舰将在2014年交付,并在2016年形成初始战力,其姊妹舰“迈克·蒙苏尔”和“林顿·约翰逊”号分别将于2016、2018年交付海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