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和平年代》更名为《军旅人生》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2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自2013年10月1日起,《和平年代》栏目更名为《军旅人生》。

  2013年,中央军委对国防建设和部队工作重心赋予了新的变化。习主席在今年两会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要求军队的中心任务是“能打仗、打胜仗”。为了适应这一新目标、新要求,栏目先后召开四次专家论证会,拜访了若干业内人士,经过多方论证,将栏目名称《和平年代》更名为《军旅人生》。更名后,栏目定位指向性更强,更符合军事频道的选题定位。

  《军旅人生》是军事节目中唯一一档以军旅人物为宣传对象的栏目。在选题内容上紧跟社会热点,以人物为核心,突出国防主题。节目内容既包括现实中的先进典型、热点军旅人物,也包括热爱国防、关心国防、献身国防的普通官兵。栏目将紧紧围绕新闻性、影响力和知名度,选取正在军营或曾在军旅的人物为拍摄对象,通过讲述感人励志的故事,还原人物丰富真实的内心世界,传递正能量,集中反映新时期我们共同的梦想---“中国梦”、“强军梦”,与观众一起倾听军旅故事,分享励志人生!

  目前,《军旅人生》栏目已经展开紧张的拍摄和后期制作工作,将于10月1日22:40分在央视七套全新亮相,敬请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