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2013《我是一个兵》八一晚会播出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中心全力打造的八一特别节目《我是一个兵》晚会于8月1日在CCTV-7黄金时段播出,并首次登陆CCTV-1晚间时段。据中央电视台收视调查部门统计,《我是一个兵》特别节目收视率达0.51%,创军事文艺节目收视历史新高。中央电视台将晚会作为重要节目先后在CCTV-1、CCTV-3、CCTV-7、CCTV-8、CCTV-13进行跨频道宣传。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中国电视报、解放军生活、军营文化天地、全军政工网、中国军网、央视网、新浪网等媒体对《我是一个兵》给予了充分报道。晚会节目《军人的名字是第一》、《女兵电话》还受邀参加CCTV-3金牌栏目《我要上春晚》的节目录制。

  晚会播出后引起了各界广泛赞誉和热烈反响。总政艺术局原局长汪守德评价:“晚会绚丽的舞台,昂扬的情绪,战斗的气氛,生动诠释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一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给人们留下了极为深刻、强烈的观赏印象。”离退休老干部彭宵说:“晚会带给我一个难忘的八一之夜,很精彩、很振奋、很感人,令我们老军人心潮澎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兵洪贵新激动地表示:“我和妻女一连两遍观看《我是一个兵》,仍意犹未尽,节目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向上。”许多热心观众称赞道:“《我是一个兵》晚会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军队巨大的变化和当代士兵高昂的斗志,有了强大的国防,我们老百姓才能安享太平”。军属柳树声表示:“我是个军事迷,把孩子送到部队以后,就更加关注军队的建设,晚会让我看到了部队丰富多彩的生活,看到了部队的新气象、新风貌,作为军属,我感觉特别放心,特别安心。” 

  广大部队官兵在观看晚会后都十分激动。驻香港部队的战士刘虎,被晚会中的军嫂故事深深感动:“军嫂们为丈夫、为部队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和战友们不禁感动落泪,向伟大的军嫂们敬礼!”青海玉树军分区的官兵们在集体观看后表示:“晚会唱响了‘强军梦’,唱响了我们绿色方阵里的热血青春。” 海军北海舰队的马子涵说:“晚会让我体会到了当兵的光荣和自豪,特别是晚会中基层英模标兵们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榜样,激发了我们的训练激情,坚定了怀抱‘强军目标’的执着信念。”参加晚会演出的66194部队的战士们在来信中表达了他们的收获和感悟,战士温喜军说:“在军人的节日里,我们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向全军战友和全国观众展现了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精神。”战士李明择表示:“能够亲身参与到充满强军斗志的晚会演出,让我更加深切地感到青春就应该在军营里起航,谱写绚丽多彩的军旅生涯。”战士王小松说:“艰苦排练了近一个月,当站在晚会舞台上的那一刻,我和战友们的汗水换来了充实、成就和骄傲,我更加明白了什么是军人的意义,什么是为荣誉而战”。

  八一特别节目《我是一个兵》晚会,在建军节期间成为广大官兵的精神文化大餐,成为众多电视观众走近军营、了解部队、关注国防的重要窗口。观众普遍反映,晚会主题鲜明、大气震撼、鼓舞斗志、军心振奋、军威浩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2013 我是一个兵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