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环球扫描

日媒:美国将协助菲律宾在南沙加强对华侦察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30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原标题:

  日本共同社29日援引菲律宾政府文件报道称,美军已派出P3C反潜机以菲律宾为据点密切侦察中国军方的活动,美国军事相关人士表示“正在强化全方位的信息收集活动”。

  报道称,此前,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向美方提出了派遣P3C的要求。据菲政府资料和美国菲律宾军事相关人士介绍,美海军的P3C反潜机将以克拉克空军基地为据点,以仁爱礁附近海域等为主展开侦查。美军1991年撤离了克拉克空军基地,此举表明该基地的重要性正在逐渐提升。

  此外,报道还称黄岩岛也是美军的重点监视对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本月初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并将继续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的主权和权益。同时,中国维护南沙海域和平、稳定的立场也是坚定不移的。

  华春莹强调,中方有足够的诚意和充分的耐心,将继续致力于按照《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通过与直接当事方的对话谈判来妥善解决有关争议。但如果个别声索国要选择对抗,那将注定没有出路。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日出席东盟地区论坛(ARF)外长会时,也曾就此问题表态。他引用大量事实和依据,证明中国对黄岩岛和仁爱礁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强调中方对挑衅行为作出必要反应,是完全正当的。

  王毅强调,双边争议本应通过双边协商予以解决。如只想拿到多边场合炒作,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只能损害两国关系,也不符合这个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