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环球扫描

美最新航母接近完工 战力高出尼米兹一个量级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18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时报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美军下一代核航母建造完工96%

美军下一代核航母建造完工9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6日报道,美国最新一代“福特”级核动力航母的首舰“福特”号近日完成了上部舰首的安装工作。美国海军称,该舰的攻击力高出“尼米兹”级核航母近一个量级,该级舰服役之后,将使美国海军战斗力实现新的提高。

  报道称,工人们在上周完成了787吨重的上部舰首的安装,这意味着“福特”号(CVN 78)航母的飞行甲板也完成对接,舰体建造工作完成了96%。报道称,“福特”号于2009年11月开始在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进行建造,是新一代“福特”级航母的首舰。它安装了一个新设计的核动力系统、重新设计的舰岛、全新的电磁弹射系统,新航母提高了舰载武器性能,强化了飞行甲板。根据计划,“福特”号航母将于2015年服役,用于代替已退役的“企业”号。

  “福特”号舰体宽40.8米,飞行甲板长332.8米、宽78米,满载吃水12.4米、排水量10万吨。“福特”级航母的改进重点有三大方向,包括提升新航母的作战能力、改善官兵在舰上的生活品质、降低成本。该航母安装了两座新型的A5W压水堆,功率较“尼米兹”级增加1/4以上,可产生3倍于“尼米兹”级反应堆的电能。

  此外,该反应堆采用直流区域配电结构,使其传输功率大、可靠性高、灵活性和通用性好,可满足航母全电力推进、电磁弹射器以及电磁及激光武器等高能武器等系统的用电需求。它提供的强大动力,能使“福特”号的航速达到30节以上。舰上装备了4部电磁弹射器代替现有的蒸汽弹射器,新的电磁弹射器能在较大范围内精确调控弹射推力,可弹射几吨到三四十吨的无人机、有人机,日均弹射160架次,峰值可达270架次,出动率要比“尼米兹”级提高1/4。(章 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