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邻邦动态

韩自行研制机动直升机 可增强战斗力或装备1000架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29日 1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资料图片:韩国型机动直升机“Surion”(KUH)(韩联社)

资料图片:韩国型机动直升机“Surion”(KUH)(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29日表示,韩国成功研制出可替代军方旧直升机UH-1H、500MD的韩国型机动直升机“Surion”(KUH)。韩联社称,这使韩国成为全球第11个自主研发直升机的国家。

  报道称,韩国型机动直升机研发项目作为一项国家项目,在2006年6月至2012年6月的6年间耗资1.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由防卫事业厅和知识经济部联合推进。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国防科学研究所、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等三家主管部门和147家海内外合作商以及28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参与了该项目。

  据悉,2009年7月,第一号试验直升机出厂,于2010年3月首次试飞并获得了成功。此后,从2010年3月到2012年4月间共进行了约2千次飞行试验。在飞行试验中,研发部门对直升机的基础性能、航空电子和任务搭载装备的性能等共275个项目进行了评估,并于去年6月在军用直升机中第一次拿到了适航证。

  据介绍,所谓适航证是开发商检验飞机的安全性能后由政府机构予以的一项认证。Surion还从去年12月24日至今年2月7日间为了检验飞机是否能在零下32度的低温环境中正常飞行而试飞了1.1万公里,在阿拉斯加进行了50多次飞行试验,最终完成了对121个低温试验项目的评估。

  报道称,韩国型机动直升机Surion搭载三维电子地图、4轴自动飞行操作装置等,可在夜间或天气情况恶劣时正常执行任务,并配备多种探测设备和应对体系,可有效应对敌人防空武器威胁。

  韩国防卫事业厅方面表示,目前韩国军方使用的机动直升机中有一半以上比较陈旧,而此次研发出高性能韩国型机动直升机并投入实战部署,预计对增强韩军战斗力起到积极作用,今后还可创造5万个工作岗位,使航空产业成为新的增长点。

  防卫事业厅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说,在未来25年全球对“Surion”级直升机的需求将达1千多架,其中约有30%可被Surion占据。Surion自去年底开始投入实战部署,今后将有200多架供给给各个部队。Surion长19米,高4.5米,最大飞行速度每小时为259公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