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防务评论

中国航母军港四大功能:具备庞大舰艇驻泊空间

发布时间: 2013年02月27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航母军港建成)航母军港的四大功能

新华网青岛2月27日电 (记者 陈万军 吴登峰)航母军港与普通军港有什么不同?海军军港建设某工程部队副部队长、高级工程师张宏武27日介绍说,航母军港通常应具备4大功能,即庞大的舰艇驻泊空间、健全的后勤保障体系、良好的日常维修能力以及便捷的生活保障设施等。

张宏武说,首先要拥有驻泊一支甚至多支航母编队的空间。航母军港码头大多建成能插入水域深处的突堤式码头,从而尽可能多地布置各类军用舰船。

其次,要具备健全的后勤保障体系。航母军港能够对多舰种、艇种、机种和庞大数量的舰员提供保障及服务。

第三,要具备良好的日常维修能力。航母每年有1/3的时间处于维护状态,因此航母军港必须拥有成套的修理设施,能够完成舰载机以及母舰的舰员级维修和小修。

第四,要具备便捷的生活设施。航母编队在母港休整时,官兵需要便捷的生活保障设施,官兵的生活消费支出会带动当地的消费水平,形成独特的航母经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