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军事频道 > 邻邦动态

外媒称朝鲜建成三个导弹发射带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10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扫一扫,立即关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微博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韩国广播公司(KBS)根据从朝鲜获得的资料报道称,朝鲜建成了三个弹道导弹发射带,由前不久成立的战略火箭司令部负责指挥。

据《俄罗斯报》网站1月7日报道,KBS未透露资料是如何得到的。资料指出,随着金正恩上台,火箭兵在朝鲜的地位愈发重要。该国武装力量中出现了战略火箭司令部,以代替原来的导弹指挥局。

朝鲜按射程不同分别在三个地带部署了约900枚弹道导弹。最靠近朝韩边界(非军事区)的是“前线导弹防御带”,部署近程弹道导弹——朝鲜改良版的“飞毛腿”导弹。距非军事区以北120公里的平壤地区为第二地带——“导弹指挥带”,部署中程的“劳动”导弹。第三个地带“战略纵深带”位于北方腹地,部署远程导弹——“大浦洞”1型和2型等洲际弹道导弹。

一些专家认为,这些导弹射程可达1万公里,能够打到美国本土。朝鲜北部纵深有两个主要的导弹发射场——一个在东海岸(舞水端里),一个在西海岸(东仓里)。

韩国专家认为,朝鲜拥有约900枚弹道导弹,其中类似“飞毛腿”的导弹(中近程)600枚、“劳动”导弹(中程)200枚、“大浦洞”1型、2型及更完善的洲际弹道导弹100枚。此外,部署于非军事区的4800套火炮系统威胁着韩国首都地区。

责任编辑:葛绍斌

热词:

  • 外媒称
  • 朝鲜
  • 建成
  • 三个导弹发射带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