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和平年代》播出重阳节系列节目《人间重晚晴》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0月23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10月22——26日期间,《和平年代》栏目策划播出五集系列节目《人间重晚晴》。它们是《老兵的幸福时光》、《京城指路王》、《三十年的守望》、《情系红土地》、《百岁老红军冠庆延》。

    该系列节目分别介绍了两个具有代表性的集体和三个具有代表性的个人,充分反映了老军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精彩人生。节目中,既有生活在革命老区的特殊老军人群体,也有功勋卓著的老红军;既有兢兢业业服务老红军的干休所所长,也有三十年如一日照顾老军人及其家属的光荣院院长,还有曾经充满传奇色彩的百岁老红军。

    《人间重晚晴》系列节目用最真实的画面,多侧面展示了老军人的晚年生活,传递了尊重老人、关爱老人的道德理念。

    为了拍好节目,编导查阅了大量资料,对每位主人公的生平、事迹、性格特点做了仔细的调查研究。有的编导提前到养老院与老人一起生活,了解他们的作息时间、身体状况等相关信息。记录下了一个个平凡却感人至深的画面。

热词:

  • 和平年代
  • 军事
  • 视频
  • 重阳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