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报道》国庆推出系列节目 喜迎党“十八大”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央视网(特约记者 赵利)消息: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八大”之际,《军事报道》在国庆期间推出了三套“组合拳”,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国庆期间,在《军事报道》“赞颂科学发展成就 忠实履行历史使命”专栏播出“喜迎十八大:走基层 边防行”“我从天安门走来”和“今日点击”特别节目“走进标兵连”。军事报道派出了6位主播、40多名编辑记者,深入边海防一线和基层部队,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全面展示我军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成就,忠实履行历史使命的精神风貌和作出的成就。

    “今日点击”特别节目“走进标兵连”,主要从全军基层连队中选取有着光荣传统的先锋模范连,由主持人“走进标兵连”用实物图片为依托,亲身经历,亲身感受,表现标兵连的新气象、战士们的新风貌,集中反映十年来我军英雄标兵连队,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在军事训练、军队建设以及在各项任务中作出的突出成绩。

    《我从天安门走来》大型系列报道,同时,在国庆节推出的系列节目以历次大阅兵为切入点,以受阅部队为主线,在祖国母亲生日之际,列队:向祖国报告!向母亲“述职”!选取各兵种不同部队从战场、从疆场,走向天安门广场;“我从天安门走来”,将以崭新的视角、纪实加现代的表现手法,全景式展示受阅部队的昨天,今天,明天。力争打造收视亮点。

    例如,《开国大典第一个走过天安门的海军水兵方队》1949年,水兵方队在“八一”军旗引导下,第一个通过天安门接受检阅。自此,水兵方队先后14次参加国庆首都阅兵,见证了中国军队由弱小到强大的发展历程。1999作为国庆“压轴”方阵-洲际核导弹方阵出现,“巨无霸”为国威军威平添新砝码。这支导弹劲旅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官兵手中的导弹武器完成了由液体向固体、由中程到洲际、由固定阵地到机动发射,由几百人一杆枪变为几十人一杆枪的巨大变化。还有陆航、特种兵、我军第一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等等,选取参阅的特殊一件事,一个人,用故事化的讲述、从细节入手,表现官兵对祖国的职责与情怀。挖掘从天安门走过以后,怎样把阅兵精神和自豪,融入到工作中的故事。用史实、事实来说话。

    《军事报道》国庆期间,重拳推出的三套系列节目,用不同方式,表达共同的心声:赞颂祖国新成就,喜看军队新变化,喜迎党的“十八大”。

热词:

  • 军事报道
  • 军事
  • 国庆
  • 军旅
  • 边防
  • 军人
  • 装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