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落下帷幕 八一队登奖牌榜首位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央视网(特约记者 徐子玉、魏石磊)消息:近日,历时4天的2012年“国酒茅台杯”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在北京八一军体大队落下帷幕。代表解放军参赛的八一现代五项队发挥出色,勇夺女子个人、女子接力金牌,男女团体、男子接力和混合接力银牌,以2金4银6枚奖牌的成绩,位居奖牌榜首位。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总参八一军体大队承办。比赛共设男、女个人,男、女团体,男、女接力及混合团体接力7个项目。今年,自剑中心已分别在武汉、成都、苏州举行了三次分站冠军赛,总积分排位前36名的男女选手直接入围总决赛。这次总决赛同时也是明年沈阳第12届全运会混合团体接力的第一次积分赛,个人赛前3名将直接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因此吸引了包括上海、江苏等18个省区市和解放军八一队共19支代表队70名运动员参加。每个比赛日运动员完成击剑、游泳、马术、跑射联项4个项目的所有比赛,前三项比赛的积分差距,决定最后一项跑射联项的起跑顺序和间隔时间,最后的跑步排名就是整个比赛的排名。团体成绩取各队成绩最好的3名运动员个人成绩之和排定名次。

       10日,男子个人和团体赛率先打响。由吴赫鹏、刘帅、罗烈组成的八一队正常发挥,虽没有取得顶尖的个人成绩,但整体成绩都处于中上游,最终以16384分夺得团体亚军。广东队、山东队分获冠军和季军。

       11日举行女子个人和团体赛,八一队“三朵金花”吴严严、赵睿、王炜奋力拼搏,继续捍卫八一队传统强队的地位。吴严严整体发挥出色,在前三项比赛过后紧紧咬住第一梯队,排名第10。在最后一项跑射联项中,吴严严彻底爆发,极限冲刺,一路赶超9名选手,上演逆转好戏,夺得单项最高的2192分,并以5168分的总成绩摘得女子个人桂冠。赵睿发挥正常,获得5036分,排名第7。王炜则在马术项目比赛中出现失误,影响了比赛成绩。最终八一队以14788分夺得团体亚军,内蒙古队、湖北队排名第一和第三。

       在13日举行的女子接力比赛中,八一队吴严严、董乐安、王炜组成的接力团队在前两天“败走麦城”的马术项目中,甩掉包袱、轻装上阵,基本上没有出现明显失误,夺取1120分的优异成绩。前三项比赛结束后,上海队暂列第一,八一队以微弱劣势排名第二。最后一项跑射联项是八一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姑娘们集体爆发,极限冲刺,仅此一项就反超上海队228分,最终八一队摘得女子接力桂冠。内蒙古队和上海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前一天进行的男子接力比赛中,吴赫鹏、刘帅、罗烈组成的接力团队在首战击剑项目比赛中发挥失常,尽管后三项比赛小伙子们奋起直追,一路赶超,但还是与金牌失之交臂,遗憾地夺得男子接力银牌。广东队摘得金牌,上海队获得铜牌。男子接力和女子接力成绩相加产生的混合接力,广东队、八一队、上海队分获冠亚季军。

       据赛事组委会主任、八一军体大队政委张正龙介绍,为承办好这次比赛,该大队精心谋划、严密组织,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门的办事机构,积极协调准备比赛器材和马匹,做好赛事住宿、饮食、医疗、安保等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参赛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好评。该大队将以承办本次总决赛为契机,积极利用得天独厚的国内外知名教练员、冠军运动员等人才资源和射击、游泳、马术等场地资源,承办更多的体育赛事,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人民群众更好地强身健体。

热词:

  • 全国
  • 现代五项
  • 比赛
  • 决赛
  • 八一队
  • 奖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