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中外学员环球实习训练迎来首次海区考核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经过连续20天的远航训练和出访,航经在印渡洋海域的“郑和”舰今天对中外学员进行了以海区测试为主要内容的考核,这也是随舰学员远航训练以来的第一次考核。图为考核现场。胡善敏摄

   中国网络电视台(特约记者胡善敏)消息:经过连续20天的远航训练和出访,航经在印渡洋海域的“郑和”舰今天对中外学员进行了以海区测试为主要内容的考核,这也是随舰学员远航训练以来的第一次考核。

    上午9时,考核正式开始。这次考核主要测试学员对出访到达的港口和所途经典型的航道、航法进行测试。要求学员在15分钟内描绘出航法示意图,其中包括描述海区的岛礁地理位置、航行条件和海区的水文气象概况,以及港口和附近海域的基本情况,如岛礁、灯塔等。这要求学员必须熟悉港口的地理环境和附近海域的航行条件,这对学员的记忆能力和航海知识都是一种挑战。
 
随舰参加环球实习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学员李仲越说:“考试主要对我们学习航海知识的应用,好处就在于这个是直接从实际出发,我们在陌生海域航行,我们可以通过实际的观察,一些助航标志和一些港湾锚地的情况,然后来配合港湾锚地图集来学习这些知识,对我们以后的航海工作都有很大好处。”

    海区测试也被称为海图默绘测试,它是学员这次远洋航海实习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强化和促进学员未来经过陌生海区和进出港的能力。在整个环球航行过程中,凡是“郑和”舰停靠的港口、航经的海峡和水道,学员都要进行类似的海区测试。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航海系地文航海教研室副教授易成涛说“:这个考试是分阶段海区考试,主要是帮助我们教员了解一下学员对进出港、重要的航门水道的认知情况,比如说我们现在来的是陌生海区,图书资料不是中文的,全变成英文,那么就考核学员用英文版海图航海图书目录来对港、重要水道的认知能力。”

热词:

  • 海区
  • 航行
  • 中国海军
  • 考核
  • 军舰
  • 编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