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郑和”舰结束对马来西亚巴生的友好访问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图为“和谐使命--郑和舰环球行”指挥员廖世宁少将与前来送行的华侨握手告别。胡善敏摄

图为欢送仪式上,随郑和舰官兵奏响歌唱祖国歌曲。

    中国网络电视台(特约记者 胡善敏)消息:执行“和谐使命—郑和舰环球行”任务的海军远洋航海训练舰“郑和”舰,今天圆满结束对马来西亚巴生的友好访问,开始新的航程。

    当地时间上午10时,“郑和”舰缓缓驶离巴生港4号码头。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柴玺率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马海军有关领导及官兵代表等到码头为“郑和”舰送行。

    在为期5天的访问中,我环球航行出访指挥员、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少将,副指挥员、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姜国平大校一行先后拜会了马海军、舰队,国防大学等领导,应邀出席了马海军组织的欢迎招待会,参观了马卢木特海军基地。随舰出访官兵分批赴马六甲参观了三保庙、郑和纪念廊、马六甲海峡,游览了吉隆坡、布城等地,并与当地华人社团进行了联谊。随舰出访的海军学员代表及军乐队先后赴马来西亚国防大学、马华人中学参观,并进行了足球、拔河、联合演出等文体交流活动。此外,“郑和”舰举行了甲板招待会,并向我驻马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当地民众及马海军官兵代表共计12000余人次进行了开放。马多家媒体对我“郑和”舰环球航行到访马来西亚及在马期间的各项交流活动进行了报道。马来西亚巴生是“郑和”舰环球航行出访的第二站,按照计划,该舰下一站将访问印度科钦。

热词:

  • 海军
  • 郑和
  • 航行
  • 军事
  • 军旅
  • 海上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