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成都军区某一等功工兵团多种方式喜迎新战士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特约记者 李庆军 孙自彬)消息:近日,成都军区驻滇某工兵团足球场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一条横幅标语:欢迎新战士加入一等功团!这是该团新战士来到团队见到的第一句话。团长聂学政告诉笔者,我们拥有抗震救灾、交通应急抢险、国际维和三支应急力量,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功臣比比皆是,我相信新战士到了团队后,能在这样的环境里摔打出自己精彩的军旅人生。

    副团长陈代荣,这位多次走出国门执行扫雷教学和国际维和任务的“老地雷”,自当兵之日起,就与地雷结下了不解之缘。26年来,他把辉煌写在了国际舞台上,把和平播撒在了异国他乡。他亲手排除地雷及各类爆炸物2150余枚(件),研制发明了多功能扫雷耙、扫雷撬、扫雷锚、扫雷爆破筒等人工扫雷器材,其中两项被评为军队科技进步奖。他创造了扫雷速度快、消耗低、质量高、伤亡为零的骄人业绩,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被军委首长誉为“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重大典型”。

    不到10天的时间里,陈代荣先后8次走到新兵连,与新战士亲切交谈。他常说,这一茬茬新战士就是部队未来的希望,也是部队的中流砥柱。他总说,我要把所有的扫雷技能传授下去。

    抗震救灾尖兵于明华,这位如今已成长为部队军官行列的河北小伙,仍奋战在抗震救灾行业的一线。“只要有令,我们会在最短时间内出动,执行救灾任务!”在一次课后讨论中,于明华对所属新战士承诺道。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时,于明华和战友用先进的救援设备,在最艰难的环境中,在最复杂的情况下,营救出了包括“芭蕾女孩”李月在内的13名幸存者。

    在听取了这些功臣模范在事迹报告会上的动情演说后,许多新战士纷纷走到他们中间,或交谈,或询问,或仰慕的进行认识,进行沟通。新战士孙博激动地说:“循着英雄的足迹,我会在部队成就我的人生理想!”

热词:

  • 军队
  • 成都军区
  • 军事
  • 新兵
  • 入伍
  • 军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