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携手神八 交会梦想”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航天英雄杨利伟拆封“梦想芯片”

著名作家毕淑敏获奖

航天英雄翟志刚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网络电视台(北京)消息:12月12日,持续了近4个月的四季沐歌杯“携手神八 交会梦想” 大型公众征集活动在京落幕。在当天于中华世纪坛举行的梦想发布仪式上,最具代表性的“强国梦”、“飞天梦”、“绿色梦”、“公益梦”、“个人梦”,以及“最具想象力的梦想”、“最具感染力的梦想”、“最具影响力的梦想”一一为公众揭晓。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济师齐国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航天英雄翟志刚,“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总设计师张柏楠,以及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记协、中国航天报社、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了发布仪式。


    在本次庆典仪式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宣布“梦想芯片”返回并拆封梦想芯片保存内容光盘。

    在梦想征集活动走进北京光爱学校时收集到的梦想也变成了现实——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有限责任公司为光爱学校捐赠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圆了学校创办人石青华“让孩子们洗上热水澡”的梦。此外,该公司还因太阳能存储新技术获得突破,成为活动中的另一个圆梦者。

    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北京四季沐歌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李峻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到,此次梦想搭载活动,不仅是对航天科普的一种宣传,更是对航天精神的一种传递。每个国家、每个民族、每个人都有梦想,同样的,每个企业也要有梦想。作为绿色新能源科技的领导者,四季沐歌立志做绿色的主人,用绿色还原地球本色。

    “携手神八 交会梦想”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中国航天报社社长冯春萍女士介绍说,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还有许多人的梦想已经实现,或者正在实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带给广大公众创造梦想、坚守梦想、实现梦想的信心和理念。她表示,该活动以“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为契机,扩大了航天科普活动的开展范围,激发了公众关注航天、热爱航天的热情,有效推动了航天文化的建设和传播。“从网友对活动的参与热情可以看出,载人航天的影响已经远远超出科技领域。它不仅是一项科技活动,也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文化活动,既承载着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人文精神,也代表了整个国家、民族,甚至全人类的梦想。”

    据悉,四季沐歌杯“携手神八 交会梦想”大型梦想征集活动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合指导、中国航天基金会支持、中国航天报社主办。活动得到了1200多万人次的关注,共收集各种形式的梦想202余万条,其中42891条被存储到特制的“梦想芯片”中随“神舟八号”遨游太空,见证了中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的圆满成功,并最终随飞船返回舱回到地面。

     附录:

     强国梦

    有国才有家,此谓:国家。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航天事业创建55周年之际,希望我们祖国越来越富强繁荣,家庭幸福美好。愿全球华人共创辉煌,开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

    得票数:192,055

     飞天梦:

    愿中国航天早日实现深空探索,早日步入航天强国之列,为人类书写新篇章!最后希望我们的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太空!

    得票数:223,967

      绿色梦:

    希望天更蓝,水更绿,人心更健康;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每个人都从保护自己身边环境的小事做起。环保与你我同在!

    得票数:245,437

      公益梦:

    希望未来的世界能少一份无知,多一份良知;少一些刻薄,多一些关爱;少一滴眼泪,多一张笑脸;少一点计较,多一点理解,然后,不再有误会,不再有悲伤,让世界充满快乐,充满爱!

    得票数:298,239

     个人梦:

    希望世界多一点和谐、少一点战争,多一点美丽、少一点黑暗。人们多一点幸福、少一点怨恨,多一点健康、少一点病痛;每个人都可以乐观自信地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希望所有的人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小幸福……最后愿人人通过征集活动真正超越自己、超越梦想!

    得票数:234,415

      最具想象力的梦想:

    在月亮上玩一个小时,请嫦娥品尝中国航天员食品,让她启动月光照亮地球节能环保计划为人类造福,即:利用农历十五前后的明月,局部代替路灯照明,节能环保,每年可节省一个三峡工程的发电量,带您回归唐诗宋词里的诗意田园生活。

     最具感染力的梦想(图片梦想):

图片主题:“让我们携手一生”

     

   最具影响力的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世界上的人都能和平相处,无论在太空还是在地球,到处欢歌笑语!

热词:

  • 神八
  • 交会
  • 梦想
  • 对接
  • 活动
  • 评选
  • 结果
  • 揭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