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航天科技集团组织笔会活动 庆祝交会对接任务成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挥毫泼墨庆祝“交会对接”任务圆满成功

 

展示欧阳先生作品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12月7日,10位书画名家齐聚北京,参加“天地对接·书画传情”笔会活动,现场挥毫泼墨,并将作品赠送给活动主办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衷心祝贺我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圆满成功,为中国航天取得的辉煌成就献礼。

    在活动现场,10位书画名家“八仙过海”各抒豪情,即兴创作出多幅精彩作品,其中既有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也有洒脱写意的国画作品。这些作品表达了我国书画界对参与交会对接任务的航天人的深情慰问与衷心祝贺,更寓意社会各界群众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密切关注与倾力支持,以及盼望我国科技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美好情感。

    不久前圆满完成的“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空间交会对接任务,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极具标志性和展示性的里程碑事件。在此次任务中,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突破多项关键技术,由其承担的三大核心关键系统表现优异,为任务圆满成功立下赫赫功勋。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先生在活动现场动情地说:“对于每一位炎黄子孙来讲,中国航天的每一步发展,我国科技事业的每一步跨越,都令我们备感骄傲和自豪。”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做出了关于“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指示精神。“这是一次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实现科技与艺术结合的笔会活动,更是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让航天科技事业与我国传统文化交汇融合的一项举措。”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家军指出。同时,他还饶有兴趣地引用了“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的一句名言——“要把科学技术和文学艺术结合起来。处理好科学和艺术的关系,就能够创新,中国人就一定能赛过外国人”。

    据悉,参加此次笔会活动的许多书画家都对航天非常熟悉,有几位书画名家还曾经亲自前往发射基地,亲眼目睹过中国航天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发射。他们坦言:“那些难忘的瞬间无数次地震撼我们的心灵,航天科技的无穷魅力赋予了艺术家无限灵感与创作激情。”

    书法与国画是我国珍贵的文化遗产,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当前,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也在大力推行航天文化建设。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家军表示:“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不断发展和以后更多类似活动的举办,航天文化建设必将取得更多更新的成果,必将为实现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笔会活动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主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科技财务有限公司、中国航天报社承办。

热词:

  • 中国航天
  • 航天科技集团
  • 献礼
  • 交会对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