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我军首个女子导弹发射连落户“常规导弹第一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某基地杨洪义副司令员宣读二炮首长贺信 陈寿富摄

 

女子导弹发射连官兵在连旗上签名留念 陈寿富摄

    中国网络电视台(特约记者 陈寿富、李永飞、徐昌磊)消息: 一纸命令、一面旗帜、一排战车、一群女兵,在这个初冬之晨,我军建设发展的史册上镌刻下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全军首个“女子导弹发射连”正式组建,落户战功赫赫、誉满三军的“常规导弹第一旅”。这标志着女子导弹发射单元正式进入二炮战斗部队序列,成为火箭兵行列中一支新生力量。

    今天上午,“常规导弹第一旅”隆重举行“女子导弹发射连”组建大会,某基地千余名官兵现场见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和政治委员张海阳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和勉励。

    组建大会上,宣读了二炮“组建女子导弹发射连”的通知。某基地司令员周亚宁向女子导弹发射号手授予了导弹发射车钥匙,并将一面绣着“女子导弹发射连”的旗帜交到连长谢凌霞、指导员陈勤的手中。某基地政委唐国庆现场发表热情洋溢讲话,回首砺剑征程,提出殷切希望,字字铿锵,激励昂扬。曾经叱诧演兵场的巾帼“神剑手”群情激昂,如导弹临射前一般热血贲张,激动、喜悦、自豪相互交织的复杂表情悄悄划过她们的脸庞。

    面前,是“女子导弹发射连”的鲜艳旗帜,身后,是整齐列阵的某新型导弹武器装备。“女子导弹发射连”全体官兵摩拳擦掌,他们将在新的起点上开始又一轮的冲锋,驾驭新型战车长剑驰骋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女子导弹发射连”副连长彭锧棣难掩喜悦之情,更觉任重道远,她告诉记者:“是荣誉更是责任,是机遇更是挑战,我们一定会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在新的起点上干出新的成绩,做出新的贡献。”

    “常规导弹第一旅”组建19年,连续12年保持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两次亮相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检阅,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三等功4次,3次受到中央军委通令嘉奖,是第二炮兵历史上首个“百发百中旅”。

    “女子导弹发射连”由我军第一代女子导弹发射号手群体组建而来。2010年3月,某基地抽组35名女军人成立导弹发射单元,她们先后两次奔赴高原执行重大军事任务,成功发射2枚导弹。军委首长称赞她们“是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朝气蓬勃的青年群体,也是一支技术过硬、完成任务出色的战斗群体,更是一支为二炮、为军队、为国家赢得荣誉的先进集体。”

    “女子导弹发射连”落户“常规导弹第一旅”,这支英雄辈出的导弹劲旅再添导弹精兵。口号震天,英姿勃发,“女子导弹发射连”官兵迈开坚定的步伐,走向火热的演兵场,走向新的辉煌。

     

热词:

  • 女子
  • 导弹
  • 军事
  • 二炮
  • 旅长
  • 发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