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军事纪实》大型文献纪录片《军魂》获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金秋十月,《军事纪实》栏目喜获殊荣。在“首届全国历史题材广播电视节目评析活动”中,由《军事纪实》栏目团队创作的大型纪录片《军魂》获得系列片类一等奖。该评析活动由中广协会主办,中广协会史研会承办。

    《军魂》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隆重推出的十集电视纪录片。该片紧紧围绕“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的立论,从军史上诸多大事件着眼,一步步深入佐证这一论点的正确性。该片创作上追求“准确性”与“有温度”的统一。用准确的史实说话,用有温度的叙事方式表达。使得节目既平实可信、又生动感人,既气势恢宏,又如涓流入心。

    在评审会上,专家对《军魂》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该片以大视野、全方位展示我军成长壮大的辉煌历程。以鲜活生动的电视语言,引人入胜的故事讲述,把史家的冷静客观与电视的生动演绎很好地统一起来。节目主题鲜明、史料翔实、以史明理、寓理于情。所表现出的真理的力量、历史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和艺术的力量,使人真切感知并深深信服它所表达的主题思想: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该片是献给中国共产党九十周年的一部文献性、思想性、艺术性高度统一的精品力作。

    颁奖活动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江苏徐州举行,同时还举办了首届全国历史题材广播电视节目创新论坛。在创新论坛上,《军魂》的主创人员代表介绍了《军魂》的创作经验与体会。

热词:

  • 军事
  • 纪实
  • 大型
  • 文献
  • 纪录片
  • 军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