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举行军警民一体化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特约记者 王强  陈义龙)消息:近日,一场以军警民一体联动联防联训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在成都军区驻滇联勤某分部在某综合训练场举行,演练旨在检验提高军地救援分队的综合快反应急处突救援能力。

    此次演练的背景是模拟一油库遭遇雷击,导致油罐发生火灾,油料大量泄漏,造成人员受伤所展开的救援应急演练。

    上午8时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起爆”,一阵刺耳的爆炸声后,一个巨大的火球直冲云霄,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中,他们针对所担负的任务,设置了消防灭火、伤员救治、油库补漏、管线抢修等10多个实战课目展开。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部队紧急启动油库消防联动预案后,驻地公安、交警迅速对油库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民兵对库区外围实施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危险区域。演练场上,以指挥、消防、医疗、警戒、侦测、救援等应急救援分队立即到达现场展开实施灭火、补漏、抢修、救护等救援作业。记者看到,在指挥员下达扑火命令后,军地5支消防队集中力量对失火灌区进行灭火作业,不到10分钟,着火灌区火势就被扑灭。从现场完成扑灭火情、伤员转移救治、油罐抢修补漏作业看,比预想时间提前了8分钟。在油料回收现场记者看到,6名操作人员正在利用移动式防爆离心泵,启动自发电设备展开油料回收,几分钟后,外泄的数吨油料被尽数回收。而另一管线抢修组根据管线破损部位,分别对破损管线实施封堵、冷割作业,在短短15分钟内就完成了管线损毁抢修堵漏,破损管线再次恢复了输油作业。

    据了解,近年来,这个分部着眼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威胁,自设限难科目和难题,从难从严摔打磨练部队,完善了各类油料应急处突预案,部队定期开展实装、实演、实情条件下的消防灭火、管线抢修、油料回收等为重点的快速反应训练。建立健全了军警民一体化应急救援体系,配备了高性能消防车、消防检定检修车和“三抢”装备器材,组建起了以地震、消防、卫勤救援等十多支专业应急救援力量。竞今年上半年,这个分部就先后通过举行联勤后方仓库消防处突演练、军地联防演练、森林林地消防等多项综合性应急处突演练,全面检验和摔打部队快反应急处突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王腾

热词:

  • 成都
  • 军区
  • 联勤分部
  • 解放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