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成都军区某部运用赴黎维和官兵先进事迹搞活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典型的感召力——刻苦体能训练。孙自彬 摄

被誉为国际扫雷专家的该团副团长陈代荣深入训练场,为扫雷官兵示范教学。孙自彬 摄

典型的影响力——苦研地震救援技能。孙自彬 摄

典型的渲染力——大抓军事技能素质的提升。孙自彬 摄


    中国网络电视台(特约记者 周昌华 吴远江 孙自彬)消息:在“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使命,深入开展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中,成都军区驻滇某工兵团结合赴黎巴嫩维和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国际扫雷专家陈代荣、刘庆忠,工程连战士廖伟等先进典型的动人事迹,大力培育官兵核心价值教育,成为该团广大官兵立足军营建功立业的鲜活教材。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为加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团充分发挥赴黎维和官兵先进典型的正面引导作用,他们把陈代荣在维和期间“舍生忘死排未爆弹,潜心钻研克诡计雷”和维和工兵营工程连战士廖伟“枪林弹雨中施工,炮火硝烟里救援”的英雄事迹以及官兵们不辱使命,为祖国和人民争光添彩的行动,整理编印成画册和文字材料发放到连队。一方面,有机地穿插进主题教育内容之中;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广大官兵结合使命任务进行广泛的学习讨论,使广大官兵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上等兵孟磊磊说:“身边的典型事迹最有说服力,不仅让我们深受教育和鞭策,同时也让我明白了我应该如何在军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为进一步把维和工兵营官兵的先进典型效应和激励作用引向深入,使之成为广大官兵的自觉行动和追求目标,该团还借助军内外新闻媒体、团广播、板报及幻灯片等渠道,大张旗鼓地宣传维和工兵营官兵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像维和官兵一样履行使命,像先进典型一样不辱使命”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先进事迹报告团,请先进典型们巡回到各营连走上讲台讲事迹、讲经过、讲战法,走进班排和官兵面对面谈体会、谈人生、谈追求,在相互交流中进一步强化履行使命的信心和决心。二营营长罗强在和陈代荣深入交谈后感触颇深的说:听了维和期间他们反复钻研逐一攻克外军新型地雷、航弹和诡计雷的经历介绍后,我对投身军事变革的信心更强了。

责任编辑:王腾

热词:

  • 成都军区
  • 驻滇某工兵团
  • 维和官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