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商船3千余艘从未让海盗得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我国海军亚丁湾护航两年多来,共护航3000多艘商船,在护航区域内、护航编队内未出现过一次被海盗劫持得逞的事件。

  昨天,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等5位全国政协委员出席记者会,就科技创新能力发表看法。记者从中了解到上述信息。

资料图:1月29日,特战队员在亚丁湾参加“夜间反劫持”课目演练。

    亚丁湾护航未让海盗得逞

  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委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自豪地表示,我国海军自从亚丁湾护航到现在两年多,共护航3000多艘商船,其中包括1400艘外国商船,在护航区域内、护航编队内未出现过一次被海盗劫持得逞的事件,驱赶了很多次海盗袭击。

  他以此次护送我国国民撤离利比亚为例,说明新时期军队需要应对和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包括护航、护侨、撤侨、保护海外资产。“过去主要是打胜仗、应对战争、保护国家安全,随着我国经济实力在世界各地的拓展,维护国家经济利益的发展是我军现在建设的非常重要的牵引之一。”

  他透露,在整个亚丁湾护航确实花费很大代价,但这条航线上有3万亿美元的外贸、有近1万亿美元的海上物流、航线上的石油和能源进口占总额的50%以上,“花这点钱维护整条航线的安全,对国民经济发展是非常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