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称南海问题不偏袒任一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菲律宾军方日前向媒体披露,称该国船只3月2日在南海遭中国军舰“骚扰”,随后菲国外交部3月4日也表态,称向中方提出抗议。美国驻菲律宾大使7日就此事表示,希望南海问题所涉及的各方能够保持克制,在该问题上美国不偏袒任何一方。

  据菲律宾abs-cbnnews网站3月7日消息,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哈里-托马斯当天表示:“在该问题上,美国不偏袒任何一方。我们呼吁各方遵守行为准则,并在谈判桌上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报道还称,托马斯还与菲律宾向中国提出抗议一事“保持距离”。他说:“这是中国和菲律宾之间的问题。我们不会对菲律宾向另外一国政府的抗议发表评论。”

  不过,报道认为,菲律宾和美国曾签署《共同防御条约》。按照条约,其中的任何一方遭到攻击,两国将同时对敌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