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俄军将在日俄争议岛屿部署新型防空与反舰导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俄罗斯“红宝石”反舰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道尔M2”机动野战防空系统

  据共同社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总参谋部高官1日表示,俄将在包括北方领土在内的千岛群岛部署反舰巡航导弹“红宝石(Yakhont)”以及防空导弹系统“道尔M2”。

  此前,俄罗斯政府2月26日曾决定,将加强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兵力部署,并为其配备现代化的武器装备。

  据悉,自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11月访问国后岛以来,日俄两国在岛屿问题上的争议愈演愈烈。2月19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空中视察”了北方四岛。

  而除高官竞相视察展示政治姿态外,两国还搞起了合纵连横,试图拉拢盟友。此外,俄日两国在军事上也是小动作不断,争先向对方展示“肌肉”,令“岛屿战”愈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