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万众一心 铭记历史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5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位于辽宁沈阳的“九·一八”事变纪念碑。1931年9月18日,日军制造“九·一八”事变,占领沈阳。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新华社评论员)题:万众一心创伟业,团结奋斗谱新篇

    8月15日,是日本法西斯宣布无条件投降65周年纪念日。酹酒一斛,燃香一炷,寄托我们对无数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先辈们的深情缅怀;放眼神州,沧海桑田,曾经破碎的山河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繁荣进步的景象。重温并纪念撼天动地、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是为了深刻认识过去,更好走向未来,沿着革命先辈用热血开创的道路,在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洗尽百年屈辱,重整山河家园。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针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的全面彻底胜利,成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点。全国各族人民在团结一心、共御外侮的艰苦斗争中所迸发出的惊人力量,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的坚强意志和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

  一个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从来都善于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今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需要我们努力继承和发扬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抗战精神,最大限度地凝聚所有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把民族复兴大业推向前进。中国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和平的外部环境,世界的和平发展也离不开中国的繁荣稳定。一个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中国,必将为增进全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  点击观看系列视频  ——————————

>>>>碧血丹心:抗日名将系列

                       碧血丹心——左权

                      碧血丹心——孙立人

                       碧血丹心——吕正操

                       碧血丹心——杨靖宇

                       碧血丹心——张自忠

                       碧血丹心——杨成武

 

>>>>豺狼的脚印:日军暴行揭露

                       豺狼的脚印——731的罪恶

                       豺狼的脚印——关东军极密档案(上):迷雾重重

                       豺狼的脚印——关东军极密档案(下): 关宪高第1154

 

>>>>正义雄心: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档案

                       正义雄心——死亡真相:山本五十六之死

                       正义雄心——血色黎明: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正义雄心——血色黎明:柏林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