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世卫组织官员到军区方舱医院考察过渡性板房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方舱医院领导向世卫组织官兵介绍板房医院建设情况

世卫组织一行来到板房医院

    中国网络电视台(朱为民、卢旭升、赵理论、程文祥)消息:扎西科赛马场,一排排整齐的板房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今天上午11时30分,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官员Michael  D’  leay等一行5人在国家卫生部、青海省卫生厅等领导陪同下,来到扎西科赛马场军区野战方舱医院,对附近的玉树县过渡性板房医院建设进行了视察指导,对方舱医院在灾后医疗重建中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推进玉树灾后医疗重建步伐,军区方舱医院充分发挥在汶川抗震救灾中总结的军民共建抗震医院建设经验,对玉树县过渡性板房医院建设的筹划选址、建设理念、科室设置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地意见建议。板房医院选址时,城区内没有合适位置,方舱医院主动压缩营区面积,腾出了一块平坦宽阔的地域作为板房医院新址。方舱医院积极联系香港红十字会,资助建设了1000平方米的板房,并连夜完成建筑设计,现已投入使用。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协调中国扶贫基金会投入过渡性板房医院的后续建设,面积约1000平方米,开设独立的传染病房区,目前已破土动工。

    玉树县医院在地震中严重受损,住院综合大楼、门诊楼都成了危房,85%的医疗设备受损,基本处于瘫痪状态。过渡性板房医院建成后,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医疗设备。灾区卫生部门将这一情况向上级反映后,引起了WHO(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关注,专门派出官兵组成考察团深入玉树调查了解板房医院建设情况。期间,方舱医院院长刘建军向世卫组织官兵介绍了方舱医院救治工作以及过渡性板房医院建设的情况,并提出了麻醉、手术、检验、放射等医疗设备的需求。为便于沟通交流,方舱医院医生徐迪、杜津担任现场翻译,一口流利的英语得到了世卫组织官兵的一致好评。世界卫生组织官兵对军队医院在抗震救灾中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愿意为玉树县过渡性板房医院提供一定的医疗设备。

    玉树县副县长严国林动情地说:“北京军区方舱医院积极参与灾区医疗重建,在玉树县过渡性板房医院的建设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