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军事频道 >

成都军区驻滇某团在深山中成功救援一名彝族老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吉庆前方报道):昨晚,成都军区驻滇某团官兵成功救援一名不慎摔下山崖的彝族老人。

    7月10日晚23时50分,一名当地彝族老大娘跑到部队营地紧急求助,下午她和老伴艾旺福上山砍竹,傍晚时分,老大娘先回家做饭。可到晚上10点多,老伴还没回来。该部领导接到求助后,果断部署,迅速派出16名官兵,按照老大娘所指方向,兵分四路展开救援。夜黑山高坡陡,丛林茂密,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官兵们只好借着微弱的电筒灯光,艰难搜寻。2个多小时后,两组救援官兵终于听到从半山腰传来微弱的声音。于是,官兵们循着求救声,在一陡坡山腰发现了艾大爷。当时,在简单包扎处理后,救援官兵迅速背起伤者,紧急送往山下卫生队。

    教导员蔡国绍:老乡和她老伴一起上山,下山以后,没看见她老伴,然后就到我们部队,请求寻找,我们出动了16名官兵,把她老伴从山顶上背下来。

    得到前方救援部队报告后,卫生队早已做好一切救治准备,待伤者一到,主治医生迅速展开紧急救治,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抢救后,艾大爷终于脱离生命危险。看到自己的老伴脱离危险,老大娘感动地热泪盈眶,连连向救援官兵真挚感谢。目前,艾大爷病情稳定,并继续在部队卫生队治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