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爱心挽救生命 藏族重度烧伤女将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刘亦功、通讯员朱为民、赵理论、程科、马艳中、特约记者程文祥):6月8日9时10分,藏族重度烧伤女孩西来,经255野战方舱医院连续一周抗休克治疗脱离生命危险后,在军区首长和联勤部领导的关爱下,从玉树机场起飞转送至方舱医院的大本营--军区驻唐山第255医院,全面接受康复治疗,这是野战方舱医院前后联动全力救治藏族患者的大爱之举。

    聪明可爱的患儿西来,是四川省石曲县藏族牧民家小孩,今年5岁,于6月1日下午3点,西来不慎被汽油重度烧伤,全身致伤面积25%以上。六神无主的西来家人,经打听得知,正在玉树执行救灾任务的255野战方舱医院就是当年汶川地震中大显身手的"生命之舟",当即就抱着西来历经8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赶了过来。一路上,未经任何处理的西来早已不醒人事,方舱医院迅即召集烧伤科、儿科、神经外科等20余名医护人员,连夜紧急展开联合会诊,经7小时大抢救,西米恢复知觉。随后,西来又成功度过3天抗休克危险期,考虑到方舱医院的设备条件有限,为让"面目全非"的西来得到更有效地治疗,方舱医院通过远程会诊系统,组织前后方网上远程联合会诊后,建议把西来转移到后方全面治疗,并报请了上级有关部门同意。

    在玉树机场进站口,记者看到正准备登机后送的西来被一名护士抱着,另一名护士为西来高高举着输液瓶,西来的脸蛋除了眼睛和嘴唇外全部敷上了白色的磺胺嘧啶银粉,甚是令人怜爱。随同的烧伤科医生肖成建告诉记者:"我们根据西来的病情,充分预计了路上可能出现的呼吸道堵塞、醉氧等情况,准备了各种应急药器材,并成立了由2名医生和2名护士组成的应急救护组,一路保障,以防万一。" 随同人员还有的西米的父亲普日、玉树县人民医院藏族医生马良。

    下午5:30,飞机飞抵首都机场,第255医院刘建军院长、赵建勇政委带着烧伤专家郭振承早已守候在机场出口,小西来一出航站楼,便转移到救护车上。6:09,救护车迅速向唐山飞驰而去。晚8:00,早已等候在医院门口的医护人员,将西来抬进了烧伤科,并准备第二天行植皮手术。

    这次爱心大接力,不仅是对西来进行医疗援助救治,还有255野战方舱医院与玉树县人民医院的技术结对帮带。玉树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珠扎来西对记者说:"野战方舱医院自在这里展开以来,就与我们的医护人员结成了技术帮带对子,使我们的医疗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次特意派出普外科马良医生陪同西来,一是为了当好翻译,另一方面是为了学习烧伤治疗技术。马良学成归来后,我们就将在医院开设烧伤科,方便患者的就诊治疗。"

    据悉,野战方舱医院的爱心行动还感动了军地许多单位。青海省军区玉树军分区专门协调航空部门为西来购买了飞机票;在玉树飞往西宁的航班上,东航公司的乘务员特意把西来从普通舱调整到了特等舱;在从西宁飞往首都机场的航班上,南航公司乘务员和该航班上100余名乘客,为给西来提供合适的疗治温度,特意把机舱的温度降低了3度,并承诺提供小西来返回的机票……

    该院副院长刘树新介绍,他们是华北地区首家引进Meek植皮技术的医院,在烧伤创面修复后疤痕康复方面有独到的技术,善于治疗大面积烧伤、创面修复、烧伤整形等,2008年就曾成功救治一例100%烧伤患者。西来后送到这里,主要是接受创面修复和疤痕康复治疗,为西来的未来负责。所需治疗费用约5-8万元,全部由医院爱心援助。目前医院专门成立了治疗和护理小组,预计西来两个月后能治愈出院。

责编:韩凌默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